如果開始停用臉書,對你的生活將帶來至少6個好的改變!

如果開始停用臉書,對你的生活將帶來至少6個好的改變!

編輯/霍楚昀

你有計算過你一天花多少時間在臉書上嗎?當然,這也許並不是件壞事,臉書也確實增加了我們的生活便利性。但已經有研究顯示,我們在社交媒體上花的時間愈多,就有愈高的機率得到憂鬱症!

Successful Culture的創辦人與CEO,Marissa Levin表示,自從她開始脫離臉書之後,發現這個決定替她的生活帶來不少正面影響!如果你想知道有什麼好處,就來看看她怎麼說吧。

1. 睡得更好

根據賓州州立大學的一項研究,有高達三分之二的受訪者表示,由於使用臉書等社交媒體,導致焦慮、睡眠困難。社交媒體會迫使人們不斷地檢查頁面最新狀態以及通知。並且在這項研究中,有超過一半的受訪者在無法使用社交媒體時,會感到焦躁不安。

2. 更懂得享受自己的生活

你發現了嗎?臉書對我們最具毀滅性的心理影響之一,就是因為我們總是傾向於把自己和別人進行比較,而你的好友、紛絲團在臉書上那些光鮮亮麗的照片,讓我們有不如人的感覺。也就是說,社交媒體降低了我們欣賞自已、享受屬於自己生活的能力。其實,別人的生活真的像臉書上表現出來得那麼好嗎?

3. 工作更有效率、更專注

根據加利福尼亞大學的某項研究顯示,當人們工作到一半被打斷的時候,通常需要23分鐘又15秒的時間才能重新回到工作的節奏上。基本上,一次想要進行多重任務是不可能的。Marissa Levin表示,當她停止使用社交媒體之後,生產力迅速增加,銷售量也上升了,這就是一個很清楚的證據。

4. 鞏固親近的關係

一開始停用社交媒體的時候,Marissa Levin也曾擔心,是否會因此失去與朋友的聯繫。但相反的,透過簡訊、電話和聚會,一些本來就比較親近的朋友反而關係更加緊密了。

5. 減緩壓力

如果你也是臉書重度使用者,一定也有發現,臉書上總是充斥著正面的訊息。即使那是善意的,過多不間斷的正面訊息仍舊會造成我們的壓力,並產生負面影響。這就好像是,我們假如沒有感到「強大」、「快樂」、「積極」等等正面的能量,就是有問題的,跟大家格格不入的。哈佛大學的研究員也分享,持續的正面訊息會形成一種壓力,抑制我們的消極情緒,而這正是促成憂鬱症的因素之一。

6. 相信當下的自己比以前更好

Marissa Levin表示,在使用臉書時,她發現了一個趨勢:使用者總是想把能提升個人形象的圖片捕捉下來,然後張貼在牆上。比起眼前的事物,他們更在意的似乎是在網路上與他人的互動。直到停用社交媒體之後,取而代之的,就是與最重要的人分享重要的時刻!這不但提升了個人的生活隱私,也拉近了與親近人們的關係,並且重新建立起生活與工作的界線。

最後,Marissa Levin表示,社交媒體在她自己的職業生涯中依然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只是在她的個人生活中所佔的比重變小了。

參考來源:Inc.

圖片來源:FirmB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