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年輕人不再愛用臉書?社群媒體新趨勢

15468133687_685983e697_z

編輯/Lily

歷史可以在瞬間被改寫,創新的一小步、關鍵的一句話、核武的一個按鈕,改變了人類歷史的新方向。而社群網站的歷史也將被改寫,你可能在想什麼改變了?那就是-年輕人不再喜愛臉書了。

Howard Raucous LLC的老闆Chris Matyszczyk看了大學生在NBC.com上的文章後,在《Inc.》雜誌網站上整理出年輕人不再愛用臉書的原因,與我們分享。

無法做出差異

Y世代的年輕人不想和每個人都一樣,他們想要有屬於自己的東西。以發表文章的大學生Seth為例,他們有一套自己的哲學。他認為臉書無法做出差異,放任這個問題不做改進。這讓她不禁思考虛擬世界和真實世界有什麼差別?年輕人認為使用臉書的年齡層越來越老,更糟的是他們的父母、老闆都在用臉書,促使他們離開,轉而使用新的社群軟體Snapchat。

無法保護隱私

臉書創辦人Mark Zuckerberg曾有過驚人的發言,他說人們不再想要有隱私。突然大家警覺到隱私的重要性。年輕人也察覺到了隱私的重要。Seth認為Snapchat,不像臉書或Instagram需要別人的讚或愛心來認可自己,也不會有面對公眾的壓力。她強調,與社會認可相反,年輕人不再那麼自戀。

年輕人的改變

年輕人的新省思:當我們更了解自己、知道自己想要變成什麼樣的人、希望世界怎麼看待我們時,虛擬生活中更需要有規範。

 

文章出處: Inc.
圖片來源:  strandlo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