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Spotify, Facebook- 數位時代下的音樂產業

248254987_242a32b74f_z

編輯/Lily

KKBOX, Spotify, iTunes, Youtube等網路平台已成為現代人聽音樂的主要媒介,大家接觸音樂的管道和以往大不相同,這幾年音樂產業勢必要面臨轉型。隨著這些變化,音樂人對於音樂的熱忱依舊不會改變,但是音樂人要如何掌握這個新趨勢 ? Alumnify的CEO,AJ Agrawal在Inc.雜誌網站上帶我們看看音樂行銷新趨勢。

何謂音樂行銷 ?

除了歌手的實力和音樂品質,行銷是將藝術家轉變為明星的關鍵。透過行銷將作品及天賦觸及到幾百萬的淺在粉絲。在數位時代之前,要透過電台DJ、電視播放、新聞媒體才能達到這樣的效果。現金,還包含了Facebook, Twitter, Instagram等社群媒 Tidal, iTunes, Soundcloud, Spotify.等音樂平台。

置身在社群媒體的生活

MusicPromoToday的CEO, Raffi Keuhnelian 說:”社群媒體能讓有音樂天賦的人成為全球巨星。像是小賈斯汀、愛黛兒,都是網路塑造出來的透過社群媒體,也能讓全球的粉絲與他們最愛的明星互動。”社群媒體還有縮降成本的功用,一些新新的樂團,在簡單的音樂室錄製影片,經由分享、轉傳,一樣能傳遞給上百萬個網友,造成轟動。而分享、傳訊息都能在短短幾秒就完成。

行動裝置行銷

現在幾乎每一個人都有智慧型手機,幾乎機不離身,而這就是機會。這讓音樂人有及時接觸到粉絲的機會,而這個機會可是過去都無法辦到的。在數位時代來臨之前,你要在對的時間收聽對的電台才有機會聽到最新的單曲。現金,只要在網路上無論何時都能發現好聽的歌曲。

影片行銷

影片行銷也成為音樂產業行銷的最佳手法。像是 YouTube、 Vimeo 等網頁讓音樂人能讓上百萬的人看到自己製造的視覺內容,現在也有越來越多有天賦的音樂人,投過影片行銷累積知名度。

文章出處:Inc.
圖片來源:fabbriciu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