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再半途而廢?讓策略家幫助你達成新年目標!

不想再半途而廢?讓策略家幫助你達成新年目標!

編輯/霍楚昀

新的一年到來,我們都會在這時候訂下目標:我想要變瘦、我想要更快樂地工作、我想要每天都能睡飽……等,但是你有發現嗎?也許在新年的前幾天還可以維持,看似充滿新希望,時間一久,卻又總是被拋在腦後,願望還真的就只是願望,只好隔一年捲土重來一次。

知名的績效策略家Laura Garnett,舉出了4個常見的例子,告訴大家為什麼總是不小心「半途而廢」關鍵原因,並且提供了解決方法,讓大家找出自己的盲點,並得以達成自己的目標!

1. 想要完美的身材

在你砸下大筆的金錢,成為健身房的會員,或者是買某樣據說很有效的健身產品之前,先冷靜地思考一下:為何你去年沒有這樣做?是什麼原因阻礙了你每天去慢跑、進健身房?你可以做些什麼來改善這些狀況?

意識到這些藉口造成了多大的影響,你才能開始改變自己的行為─如果你一遇到雨天就不想去操場跑步,那麼健身房也許會是個好選擇;如果你壓根就討厭跑步機,那你可以找一些較新潮的運動,讓你不那麼討厭運動。

2. 想減少咖啡因的攝取量

如果你發現買咖啡的發票已經比買食物、生活用品等的收據還要來得多,或者是開始心悸、腹痛等,可以先停下來,思考一下,你為什麼一定要喝那麼多咖啡?是因為覺得累,沒有咖啡就撐不下去?或者對你來說只是一個慣例,也可以用別的東西來取代?

確定了原因之後,想減少攝取量也會比較容易,可以用早睡早起、改喝花茶等方式來代替咖啡因。

3. 想要更多的睡眠

希望能睡飽一點的你,背後一定有個哀嘆時間不夠用的你─如果你真的想要獲得更充足的睡眠,該是時候把睡覺時間往前拉,並且列在你的代辦事項清單上。

假如你是個夜貓子,夜深人靜的時候才能安靜下來放鬆,做點自己的事,若你不需要早起倒還無妨;如果你隔天又得早起,可以想一些方法解決,例如把某些事情提前在白天完成,讓你晚上可以安心地早早就寢。

4. 希望從工作中獲得更多的喜悅

當你討厭做一件事情時,可能有無數的原因;同樣地,有數不清的地雷都可能會激怒你,讓你對這件事情更不爽快,這是一個惡性循環,而且對你不會有任何幫助。當你不喜歡你的工作時,先停止抱怨,想想看,你為什麼不喜歡這份工作?這個工作是否有某天或某個時刻特別地吸引你?

一旦你對這份工作討人厭的地方以及迷人之處更有所了解,你可以試圖釐清,自己是否有權力來改變工作的狀況?若可以的話,盡快採取解決方案,你會驚訝地發現你從中獲得許多快樂。

參考來源:Inc.

圖片來源:skee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