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是人生的清醒劑

目標是人生的清醒劑

“目標是人生的清醒劑”,沒有目標的人生很容易就會迷茫,不知道自己該往哪兒去,甚至也不知道自己在哪裡,就像我們打開GOOGLE MAP尋找地圖的時候,要先知道自己在哪裡,也要知道自己要去哪裡,這樣才有辦法定位地圖和路線!

​如果你不知道自己在哪裡,也不知道要去哪裡,而隨便的亂走,就很有可能在原路打轉,對於我們的人生也一樣,如果沒有目標,不知道自己要去哪?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就會人云亦云,或是盲目跟從別人的腳步,走到最後才發現結果不是自己要的,才後悔莫及當初。

那很多人可能會說,我就真的沒有什麼目標阿!都是活在當下,對未來不會想太多阿~

過一天算一天囉~

“活在當下”當然很好,但如果過一天算一天,對未來毫無規畫,那人生可能即將掌握在別人的手上!

目標是人生的清醒劑

​對人生沒有藍圖,就會變成別人的拼圖。

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學會讓人生有個目標,小到每一天想完成的事情,例如:學日文;學英文;跑步,大到一年;五年,甚至十年想完成的事情!例如:出國深造;結婚,或是存下第一桶金。

要如何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標呢?

相信大家都會覺得很困惑,因為從小到大 ,父母老師都只教我們好好的念書,考上一所好的大學,將來找一個好的工作,可是那然後呢?

完成的可能只是爸媽的夢想,或是老師對學生的期望,,,,,,

每天努力的上課學習考試,可是你從幾何時有想過,這一切是為了什麼呢?自己要的又是什麼呢?

這邊我要分享我非常喜歡的一個Youtuber~好葉的影片”未來的葬禮”,裡面描述現在的你,設想十年後是你的葬禮,在葬禮上來參加你葬禮的十個你最重要的人是誰?

你希望他們對你這個人的人格描述是什麼?

例如:
他是個很孝順的人
他是個很會賺錢的人
他是個很有禮貌的人
他是很有品味的人……………..

你希望在你的葬禮,呈現出你是怎樣的人?  在你的生命中,對別人的影響又是如何?你是個怎麼樣的存在?

想完之後,你可以從你想成為什麼樣子的人,來開始從現在努力成為你心中想要成為的那個人,從而開始設立目標!

每個目標都是從一個小習慣改變開始,要一次就完成一個大目標當然不可能,但是如果把目標拆解成每天做一點點,那完成目標的可行性就大大的提升了!

這邊分享一本很棒的書叫做「原子習慣:細微改變帶來巨大成就的實證法則」。

非常喜歡裡面的一段話是這樣的~

“每天進步1%,一年後你會進步37倍
每天退步1%,一年後你會趨近於0”

這就是時間加上複利的威力~
所以想要完成目標,就從生活上的每一個小習慣開始改變吧!

本文為讀者投稿。
作者:CINDY, YOLO思維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