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進你的領導與溝通能力!掌握這3項基本原則

discuss-1702638_640

編輯/霍楚昀

身為主管階級或者是領導者,你認為自己擁有良好的溝通與談判能力,能夠統御部下、說服客戶嗎?

知名作家Jason Selk曾在聖路易紅雀隊擔任心理訓練導師,並在當時幫助球隊贏得了冠軍。他認為,如果要增進你的領導溝通能力,有三個簡單的原則是一定要遵守的。

1. 堅持「三的原則」

具體而言,就是說話時,不要丟太多資訊給對方─最多不要超過三項重點。

其實你要表達的真的沒那麼多,如果真的那麼多,那對方也無法全部吸收。若你解釋自身論點時,不能堅持這個原則,那表示你需要下更多功夫,去更徹底地了解它。

2. 找出一個重點

你沒看錯,一旦你定義出你的三個要點,記得釐清當中最重要的那一個重點,並且在與觀眾互動的過程之中漸漸呈現出來,讓他們也能抓到你的核心要點。

3. 不確定的就刪除

當你說的愈多,你的可信度就愈容易降低。那些最成功的頂尖人士,都致力使自己的言語及論據精確。與其說得滔滔不絕,不如先縝密地思考說話的內容,把不確定、不必要的刪除掉,留下最重要的、精確的內容。

強迫自己將談話內容簡化,可以讓你釐清思緒,也對自身更加了解。

參考來源:Inc.

圖片來源:jamesoladujo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