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樂生活的3個祕訣

girl-690717_640

編輯/霍楚昀

如果希望能夠長久的幸福健康,什麼才是最重要的關鍵呢?

有人在知識共享網站Quora上面提出了這個問題,其中Joshua Reeves的回答十分讓人信服且見解獨到,他是Gusto的創辦人兼CEO,如果你也好奇這位成功人士的想法,就來看看這篇文章吧。

Joshua Reeves認為,長久的健康與幸福並不會自己發生,因為這些是我們要自己去努力的事情,但他們並非遙不可及,而是可以實現的目標!對此他整理出了3個祕訣,提供給大家參考。

1. 花時間自我反省

我們很容易就被困在日常生活之中,就這樣隨著日子隨波逐流。你可以隨著就讓日子這樣過,也可以選擇花時間思考、反省自己和自己的生活,花時間反省的好處就是,找出不足的地方,並且可以想辦法改善。

通常在學生時期,每學期要結束時,都會有一個類似課程評鑑的東西,讓你選填自己喜歡和不喜歡的科目,還有每一門課程值得推薦的地方以及待改進之處。在日常生活中,並沒有這種制度,但你可以自己去創建。

2. 自己的成功,自己定義

什麼是成功?什麼是幸福?大家一定都在追尋這個答案。但是這個答案為何,不應該由別人來告訴你,因為只有你自己能定義。在學校,師長似乎都習慣用成績來衡量一切,但等到你真的開始學著獨立過日子,你會發現並不是所有事物都能夠用數字來量化。

如果你不花時間替自己的成功下定義,那麼你永遠只能被社會的標籤所桎梏─你是做什麼的?年薪多少?結婚了嗎?有幾個小孩?而這些並不等於成功或者幸福,因為總會有人比你更有錢、小孩比你多、甚至老婆比你多,但這不代表他就比你厲害。

3. 保持健康

這是很多人都不斷強調的重點,但是每當大家談到健康,通常都把重點放在身體健康上。但事實上,健康也有許多類型,有心理健康、社會健康、精神健康等等,且它們往往會互相關聯。

思考該怎麼將健康維持在平衡點,並且理解它們互相影響的方式,也是很重要的。最簡單的方式可以從運動開始,設置一個短期的目標,例如在多少時間之內跑完三公里,在進行的同時也能幫助你釋放壓力、獲得心靈的平靜。

參考來源:Inc.

圖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