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酸誰人知|八個員工對主管的願望

angel-1166799_640

編輯/林以晨

主管與員工之間總是有個超大的鴻溝,員工對主管的想法常常悶在心中,而主管可能永遠都不會知道員工到底在想些什麼。究竟員工對他們自己的主管普遍上都有哪些願望呢?究竟他們希望主管可以做到什麼呢?

英國暢銷作家 Bernard Marr 在 Linkedin 上分享了八個員工最希望主管可以做到的事情,如果你是一位主管,不妨參考看看,讓團隊合作更成功!

一、溝通

身為員工,為希望主管願意放下身段來跟大家溝通,更重要的是,主管不能把所有的相關資訊都藏起來,讓員工永遠不知道團隊真實的情況。透過溝通,團隊會有更一致的目標與行事方法,更會提高整體效率。

二、領導

這聽起來超像廢話,主管就是要領導,不然要幹麻。但這裡所謂的領導,指的是有遠見、有清晰的藍圖、並清楚知道團隊的執行方向,他們必須要成為員工的指路明燈。

三、緩衝

並不是把工作分配給員工之後就沒事了,員工也希望主管能夠為他們處理掉一些外在的干擾與威脅,有時候員工不一定有那個份量或身份去面對處理所經歷的每一項挑戰,這時候主管可以伸出援手,為團隊提高效率,也凝聚團隊的向心力。

四、資源

主管除了管理團隊,更要為團隊鋪路。利用主管的身份,為團隊爭取更多的資源,或是催促團隊所需要的公文審核,甚至是對外資金等等。

五、人脈

想要團隊成功,絕不可能只拘泥於團隊內部,員工也會希望主管可多跟其他部門或團隊的主管合作、建立人脈,這些人脈與關係,都會增加團隊對外的合作機會,或是讓團隊更成功。

六、讚美

如果主管知道員工立了大功、或是在這次專案中表現出色,都不要吝於給予讚美。這會讓員工覺得他們的努力獲得了肯定,會給予團隊更正向的回應,也為讓團隊整體氣氛更好。

七、教育

員工不可能什麼都知道,身為一個主管,就必須觀察底下的員工還缺什麼樣的訓練或知識,你可以選擇自己教育訓練你的員工,也可以選擇安排專家來讓員工上專門的課程。只有不斷的學習,整體團隊才會不斷向前。

八、信任

主管要學會權力下放,也要學會信任員工,當主管派遣某個重要的任務給員工時,就要相信他們可以達到你的要求;但這不是要主管不聞不問任務進度,而是遠遠地檢視整體狀況,並在必要時刻出手幫忙。

參考來源:Linkedin Pulse

圖片來源:Myriams-Fo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