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最容易破壞名聲的七種行為

egg-583163_640

編輯/林以晨

俗話說「魔鬼藏在細節裡」,會破壞名聲的行為通常都是我們最常犯、或是常常不以為意的行為,然而這些行為累積起來,威力是很可觀的,都有可能對自己的名聲造成致命一擊,甚至讓自己的名聲毀於一旦。

因此,Radiate 的創辦人與現任總裁 Betty Liu 在 Linkedin 上分享了以下七種會破壞名聲的不當行為,下次發現自己犯了這些錯誤時,就要趕快警惕自己,不要再犯了!

01. 愛嚼舌根子的八卦

的確,八卦對於人們總有種奇怪的吸引力,我們常常不自覺就開始說起別人的壞話,或是討論誰跟誰在一起;但是如果一個人嘴巴講出來的話都是別人的壞話,或是一直持續散發出負面氣息,對一個人的名聲就會開始產生不良影響,很快地,就不會有人想和這個人持續相處了。

02. 會議中間還查信件

開會就好好開會,不要開會途中還查信件,更嚴重的人,甚至查完信件後就開始滑手機。這種行為會分散一個人的注意力,對會議的講者而言,是非常不尊重的。

03. 做事情不做好做滿

「做好做滿」應該成為每個人做事情的第一準則。如果你答應別人要在會議後寄一封大綱給對方,就要記得趕快處理掉這件事情,而非一拖再拖,以為對方會忘記這件事,甚至最後不了了之。可是事實上是,對方通常都會你答應好的事情記的一清二楚,但卻不提醒你該履行承諾了。

04. 錯字文法錯滿天飛

錯字與文法錯誤都再再顯示了一個人的細心程度超低,更嚴重的話,別人質疑這個人的能力。尤其是要寄信或是送交文件給你的上司或是資深同事時,一定要再三檢查之後才遞交,不要匆匆忙忙就隨便送出去了。

05. 說謊以為天衣無縫

「說謊」在任何情況下都是不允許的,很多人都以為不會有人知道自己說謊,就大膽地掰出不寸在的故事,可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謊言其實很容易被識破,可能動動手指就會發現對方說謊,而被識破謊言的瞬間,就是讓自己名聲下滑的開始。

06. 上班卻穿得超隨便

確實,現在的公司都沒有什麼在管員工上班的穿著,員工可以穿牛仔褲跟球鞋來上班,但這不代表可以把方便當隨便,搞的來上班的時候看起來像剛從健身房運動完,又濕又臭又邋遢。雖然沒有必要把正式套裝穿來上班,但是一個人的穿著反映著他對這份工作的態度,因此來上班還是要好好打理一下自己。

07. 以為遲到不會怎樣

現代人崇尚「時間就是金錢」的觀念,行程都排超緊,也許遲到個五分鐘,這場會議告吹,接著資金就沒辦法進來,然後計畫就失敗了。更重要的是,遲到這個行為本身就是非常不尊重人的。的確難免會有突發狀況,但你可以利用你手上的手機聯絡對方,讓對方知道你會遲到,不過基本上,遲到這個行為還是要避免。

參考來源:Linkedin Pulse

圖片來源:stevep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