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發現,上班族每天浪費掉的時間高達40%》3招替你找回工作效率!

customer-1253483_640

維持工作效率是身為員工必須的表現。但人總有惰性,沒自我鞭策,螺絲就會鬆掉,往往浪廢了時間卻不自覺。專門培訓提高組織和個人效能的富蘭克林柯維公司,曾發表一篇調查全球超過35萬名員工的研究,他們發現這些員工有40%的工作時間,都浪費在無關緊要的事上。若換算成一間規模較大的公司,每位員工一年平均消耗832小時在打發時間。

如果你常感到時光快速流逝,卻發現什麼進度也沒完成,採取以下3招有助於改善耍廢的壞習慣,不再虛度光陰。

招式一:先找出真正分心的原因

當你坐在電腦前,是否會習慣性的點開臉書看看動態,或者先關心最新時事?這些瑣事可能會先耗掉你半小時以上的時間。這其實是大腦行為在作祟,腦內負責處理資訊系統會受到社交系統的干擾。簡單來說,你知道有些代辦事項必須完成,但上網能帶給你更多娛樂,於是你選擇先去享樂;或是認為手邊事務還不太緊急,覺得現在沒有靈感能做好工作。等到注意力轉回正事上時,恐怕又得花費一點時間。

你必須認真看待容易分心的嚴重性,這是造成工作效率低的關鍵因素。清楚什麼時間該完成哪些事項,並設法讓任務變得有吸引力。譬如更換場所能讓你保持專注,那就去圖書館或咖啡廳,不要老是待在家裡;或者聆聽抒情音樂有助於進入工作模式,那就別放搖滾或快節奏的歌曲。找出分心的根源並拒絕誘因,是擊敗惰性的第一步。

招式二:列出關鍵事項並計時

著名的時間管理專家Jan Yager,曾出書教導如何成為一名高效率工作者。其中她提到先學會處理關鍵事項,並設定十分鐘的倒數計時。在時間壓力下,許多人能較快進入工作情緒中,並發現即使只有短短十分鐘,卻能做到平時一小時才能完成的進度。將事情排列出輕重緩急,並優先處理緊急事務,透過計時培養專注力,幫助你找回平時消磨掉的時光。

招式三:和夥伴相互鼓勵

這就像組成讀書會或運動節食的小團體,透過成員間的良性競爭,有助於提升工作效率。在職場上,同樣也需要夥伴相互鼓勵,不僅較能讓人堅持目標,也能促進彼此交流。此外,調查顯示與同事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較能夠維持每天上班的動力。如果你還在孤軍奮戰,趕快轉過頭和你的同事打聲招呼吧!

本文出自「SmartM人才培訓網」,原文點此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