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贏得面試機會? Google的面試經驗談

5453704401_5ed26e529e_z (1)

編輯/Lily

為何投履歷如石沉大海沒有回覆,怎麼樣才能贏得面試機會?商業心理學專家Jake Newfield在Inc.雜誌網站上提出他在一個星期內收到Facebook, Google, Apple等公司面試通知的經驗,與我們分享他進入夢幻公司的第一步。

Jake Newfield認為在這些職缺上比他有才華的人大有人在,但是他們卻不懂得踏入面試的第一步。Jake Newfield提供給始終無法進入面試階段的人5個方法,與我們分享。

1.10個公司名單

找工作的第一步就是要先知道自己想找什麼樣的工作。好好思考自己想要成為麼樣的角色?平日工作的模式?找到答案後,找找那些公司提供這類職缺,不要被公司名聲吸引,以為在那工作會很有趣。客觀的詢問在哪間公司工作過的人,了解真正的工作型態。降每間公司有系統的做表格整理。

2.250個相關聯絡人名單

列好夢幻公司的10個名單後,每間公司找出50個相關的聯絡人。運用LinkedIn, Facebook等搜尋到聯絡人。聯絡人可以是相同職位的人或是該職位的下屬或管理。

3.與聯絡人初步接觸

找到相關聯絡人的資訊後,與他們聯繫。假如你有對方的電子郵件,你可以寄一的簡短的自我介紹。這一階段的重點是在導入下一步,10分鐘的電話訪問,過程中要告訴對方你想學習和得到一些建議。

4.善加運用電訪,進入面試

當你得到對方的注意也安排到電訪的機會,好好把握進入面試前最關鍵的一步。打電話前好好想一下如何清楚的陳述這通電話的目標引起對方共鳴,引發對方想面試你的興趣?以輕鬆的對話開場,簡單的問候、開個小玩笑或是阿諛聯絡人。再將話題轉向你想學習他在公司的經驗,然後表現出自己對進入該公司的熱忱。事前要先確認聯絡人及公司的資料、背景。

5.不斷追蹤

Jake Newfield在google面試時聯繫了37未聯絡人但有25位沒有回應。不會聯繫你的聯絡人占多數,若沒收到回覆在記一次信,再尋找更多的聯絡人。堅持就贏了,到了面試階段時就是自己的本事了。

 

文章出處:Inc

圖片來源:neontom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