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小改變,將大大提高你的生產力!

control-427510_640

編輯/簡旻柔

好像總是在工作,成果卻總是有限,導致你要繼續花更多時間在工作上嗎?若你發現自己總是事倍功半,該是時候增加自己工作效率了!顧問Beth Miller分享了四個撇步,大大增加工作生產力!

1.會議流程

在準備會議前,重新檢視一次會議整個流程。確定所有內容都是必要的,確保討論的東西是自己和其他會議成員能夠控制的項目。確保每個項目討論時間能達成最高效率,並且若需事先研讀、思考、提出想法的資料,可以先請與會人員做好準備。

2.省略不重要的會議

不是每個會議都有參與的必要,我們多少都有經驗,參與了某些會議而只是坐著聽其他人說話,無法有所貢獻。過冗的會議會浪費人的時間,因此參與會議前,先確保會議內容是自己切身相關的,確保自己能從中有所收穫,自己也能有所貢獻。

3.與他人對話

除非你是獨立工作者,一般說來在職場上,我們總有與他人互動甚至共事的機會。這時候溝通的效率便很重要,否則勢必會佔據太多時間。對話時必須隨時對效率保持意識,確保兩人的認知在同個水平上。若討論因為各種因素陷入僵局,也要尋求解決方式,不論是快速做決定,或是先討論其他部分,或是立刻搜集相關資訊。

4.電子郵件

如果電子郵件信箱太過混亂,也會影響我們的工作效率。學習好好管理電子郵件,可以增加工作的生產力。封鎖總是寄垃圾信的郵件,取消訂閱根本沒在閱讀的電子報,將重要郵件分類標籤,刪除不重要的信件。聰明的管理你的信箱吧!

 

文章來源: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