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能量退散! 對付愛抱怨的人的5個方法

4214347210_4ba0ba2708_z

編輯/Lily

和負面的人相處就像毒氣一樣有害。他們對於生活可憎的表情和悲觀的態度讓再積極的人都失去了鬥志。暢銷書Managing for Dummies的作家Peter Economy在Inc.雜誌網站上與我們分享,和負面人相處的5個方法,讓我們防止他們的負面能量持續擴散。

1. 劃清界線

也許你能做到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劃清界線,讓對方知道你的底線在哪裡。他們通常以讓人感到不舒服的對話侵略你。隔離悲觀主義者最好的方法就是設定好界線,別讓他們有機會靠近你。

2. 少參與他人的煩惱

我們常捲入別人的麻煩裡,出自內心想幫朋友找出不滿意工作的原因,帶朋友走出失戀的痛苦…但我們沒辦法做每一件事,解決每個煩惱和日常議題會讓你筋疲力竭。

3. 讓自己被溫暖包圍

多和快樂的人在一塊,他們能帶來正向的能量。讓他們佔你生活的比例大過那些負面的人。再怎麼溫柔隨和的人若受到負面能量連續轟炸也會產生不好的影響。為了避免自己爆炸,多和那些能提升你心靈,鼓勵你做大事的人相處,改變你的生活品質。

4. 自己就是正向因子

負面的人不會自覺,只知道一直抱怨。讓自己成為正向的因子,當他們抱怨完後,問問他們這一天、一周有沒有什麼正面的事可以分享?你也可以與他們分享自己感到快樂的事。準時上班感到驕傲這麼小的事也能分享。幫助負面的朋友不要只注意負面的事情,多看看生活中正向的事。

5. 找到內心的正向力量

最後,最成功的方法就是尋找內心的正向力量。別讓負面的話、行為影響你。在逆境中也要微笑,不斷保持正向,取代負面思想。當負面能量來臨,探詢內在的快樂,讓自己還能保有歡喜與感激。

文章出處:Inc.
圖片來源: littlegirlbl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