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工作效率,你該問自己的5個問題

230656948_7c76d33dec_z

編輯/Lily

在商場上最聰明的人會問自己最正確的問題,那些浪費時間的人在著手工作前懶得問問題,漫無目的的工作。會問問題的人能把工作做好,他們不只會分配事情的優先順序,還會每天問自己這些困難的問題再去執行。《Inc.》雜誌編輯John Brandon提出了提高工作效率該問自己的5個問題,與我們分享。

1. 什麼是我優先該做的事?

我總會先看工作清單,然後決定哪些事今天一定要完成。作品繳交日到期重要,還是電訪客戶先?在一天的開始時選擇一件最重要的事。

2. 我將遇到那些障礙?

接著我會開始尋找會遇到那些阻礙?比如說今天是不是要開遠距離的車程?那我最好保留一點體力。今天的會議會不會很緊湊?我們該學會調適壓力而不是時間。你要懂得如何與障礙物協。

3. 誰會是我的顧客?

曾有一位編輯提醒我,無論我們用文字、影像等方式去溝通,如果沒有以顧客的角度去想事情,那做什麼事都沒有效率。

4. 做這件事所帶來的價值是什麼?

缺乏效率與沒有價值常常是一體的。在做任何事之前問問自己做這件事能帶來哪些直接、可量性的價值。

5. 哪些事我應該跳過?

隨時都可以問自己哪些事是不值得你去做的。分辨出上面所說的觀眾與價值。然後你可以跳過那些多餘且浪費時間的事,或是不再你的優先清單裡的事。

 

文章出處: Inc.

圖片來源: otherjo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