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下床前該做的5件事,開啟高生產力的一天!

woman-601568_640

編輯/簡旻柔

你每天起床做的第一件事情是什麼呢?滑手機確認代辦事項?帶著憂鬱的心情準備上班?每天一開始做的事情,會影響到你一整天的狀態!讓我們來看看作家暨商務禮儀專家Jacqueline Whitmore列出五件起床時你該做的事!

一、溫和的起床

鬧鐘一響,被驚醒的你總是猛然起身,匆匆忙忙刷牙洗臉,換裝出門?現在開始,你可以把鬧鐘換成悅耳、舒服的鈴聲,給自己五到十分鐘充足的時間,從床上慢慢起來。這樣對身體和一整天的心情,都會匆忙起床來得更好!

二、微笑

簡單的微笑能夠改變你的心情和外表!微笑能夠增加人體的腦內啡等物質,幫助你舒緩壓力,增加自信和獲得喜悅。Jacqueline說,她有兩隻狗狗,每天早上起來,躺在身邊的狗狗跑來親她,她總是無法克制微笑。如果沒有狗狗的話,也可以放自己喜歡的事物在身邊,像是旅遊的照片,或是家庭合照。

三、表達感謝

訓練你擁有正面、懂得感激的心。對陽光、溫暖的床、你家,或正在等待你的茶和咖啡。你更可以,只是單純你生命又將展開新的美好的一天,感到感激。帶有正面的心情跟思考,能夠幫助一整天都保有相同的心智狀態,幫助你做很多事情無往不利,就算遇到困難也能好好地面對解決!

四、計畫你的一天

當一天起床之時,你也可以先在腦中思考過這一整天。這一天有什麼計畫,有哪些時間可以運用,有什麼預定今天達到的目標。在規劃今日行程之時,也可以一起計畫屬於自己的時間,做一點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散步、瑜珈、聽音樂、閱讀等。帶著期待感開啟這一天,也會有清楚的方向,知道這一天將怎麼發生。

五、伸展身體

當完成以上四點,相信你的心靈已經神采奕奕!現在要做的事情,就是適當延展自己的身體。前一天的工作可能會使你的肌肉緊繃,拉拉筋、按按摩,鬆弛或扭動你的肩頸、手臂、腿部、腰間,讓你的身體進入較佳的狀況,以舒服的模式,精神滿滿迎接任務滿滿全新的一天!

 

文章來源:entrepreneur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