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入職場不慌忙,4步驟自我增值

8590519418_6d9514c589_z

編輯/李佳旻

那些擁有創意又擅於表達的人,總是在職場中獨佔鰲頭。而初入職場的你,試圖理解複雜的公司文化,忙於跟上大家的腳步,像迷航的船隻,因為困惑而保持沉默,或說出未經深思的話?身為新創公司Tinua的創辦人兼CEO,Tori Utley要教你4個原則及步驟,為你指點迷津。

1.學習

當你在職場中還找不到自己的定位或價值時,請別因此灰心失望,請記住你是在「學習」。把自己想像成一個空杯子,透過職場上的每個經歷,你將會一點一滴累積自己的份量。而好的學習態度,將會為你的職場生涯打下良好的基礎,創意和靈感也會跟著浮現。

2.搜索、研究

但是你不能只坐等學習機會出現,而是要盡可能地去尋找各種資源,把你需要的資訊記錄並整理。當你覺得自己的能力還不夠時,「勤勉」是非常重要且必要的態度。多花點時間在自己不足的地方,努力不會背叛你!

3.應對

職場中和別人的互動也很重要,你不能什麼都不說,但是說對也很重要。急著想要回答,只會讓你因為焦躁而說錯,帶來負面效果。試著放慢節奏,並自信、肯定地與人應對。

4.成長

觀察自己跟工作之間的關係,什麼樣的任務會讓你重新認識自己,發現自己的潛力所在?面對未知的挑戰不要只感到懼怕,因為也許它會開發你的潛能,帶給你成長。

記住這些原則與步驟,從容面對職場的挑戰,也許你的「困惑」就迎刃而解了。而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必要時候保持沉默、培養實力,相信你會遇到一個最適當的時候,提出好的建議或想法,為自己增值!

文章出處: Forbes

圖片來源:enth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