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窮與富有一定有原因,8件窮人與富人的差異大公開!

3025762169_fb7909b6b1_z

有人曾經富有過,但後來卻又成為了窮人;有些人窮途潦倒了幾年,但後來卻又東山再起,這之間的差異是什麼?

曾經當過窮人也當過富人的Daniel Ally屬於自己白手起家的富人,在《Entrepreneur》雜誌網站上他列舉出了10件他認為窮人與富人的關鍵差異,以下是其中8件。

1.窮人憤世忌俗,有錢人選擇相信

Daniel Ally分享了他自己的經歷,他的一個前同事,就屬於憤世忌俗的人,他認為大多數的人都想要奪走他的錢,似乎就是有種被害恐懼症,使他們認為周遭的人都想對他們不利。相反地,富人反而會相信別人,他們信任周遭他們所遇見的人。

2. 窮人尋找問題,富人尋找成功

窮人總是習慣性的發現問題,但富人卻習慣性地尋找解法,窮人總是發現問題後抱怨,無論遇見任何事,他們總會埋怨,這也是他們無法成功的原因。相反地,富人瞭解每件事發生的背後都有原因,而他們會試圖找出原因,並且解決它,富人不會因為問題而找藉口,但窮人會。

3.窮人喜歡預設前提,富人則喜歡問問題

“對方可能不喜歡我”、“我可能做不來、做不好!”沒錯,窮人常常會這樣假設前提,認為自己做不到這個跟那個,也正因為這樣,他們常常錯失了很多機會,也因此跟成功絕了緣。

相反地,富人懂得問問題:「如果對方跟我見面了,會怎麼回應?」等諸如此類。重點是,要問對的問題,而不是一開始就選擇質疑自己。

4.窮人說“他們”,富人說“我們”

僅僅是這樣簡單的一個差異,也能發現這兩者有很大的不同。例如,窮人會說“這是他們的問題”,但富人卻會說“這是我們的問題“,前者完全沒有責任心,即便是自己的工作,而後者卻能將責任扛在自己身上。

5.窮人只想著“便宜”,富人卻想著“好的”

窮人喜歡週年慶,他們喜歡買任何便宜的東西,但也可能因為如此,卻可能買了一大堆沒有用以及不喜歡的物品,而富人則會挑選自己喜歡的,而不是便宜的。Daniel Ally認為,富人會重視品質,而不是只看重價格。

6.窮人認為金錢比時間重要,富人認為時間比金錢重要

你可以賺到五十萬元,但卻不能買回五十個小時,有錢人非常把握他們的時間,因為他們認為時間比金錢更寶貴,而窮人則認為金錢比時間更寶貴。Daniel Ally認為,富人絕對不會拿自己的時間去買金錢,也因此,他們懂得把時間花在自己認為最重要的事情上。

7.窮人有樣學樣,富人開創自我

當窮人看見一個機會時,只會想要如何跟別人一樣做到它,但富人卻懂得嘗試用不同的方法來達成。

8.窮人批評,富人讚美

當你面對身邊那些人生過得很美好、比你優秀的人時,你會嫉妒、批評,還是讚美對方?Daniel Ally認為,窮人會選擇批評,但富人卻懂得讚美。

 

原文出處:Inc.

圖片來源:bestrate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