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太習慣索取,卻忘了給予!

flower-8539_640

經過多年,我才發現,人生當中能夠讓事情變得更美好的,並不是索取,而是給予。以前很少發現這件事,隨著自己創業以及能力的提升,幫助別人的機會越來越多,我發現,“給予”具有一種很美妙、神奇的力量,它能夠讓你的人生變得更好。

太多人總是索取,但卻忘了給予,大部分人不是不懂得給予,而是始終不明白給予能夠讓他們獲得什麼。“給予”代表著你要花自己的時間與投入,而且最終可能沒有獲得任何東西,但這樣的想法其實一點也不對,給予能夠讓你獲得的,超乎你的想像。

許多人在“給予”方面,可能會有一個不對的觀念,那就是希望獲得回報,當你希望獲得對方回報時,這樣的出發點已經錯誤,這樣的給予不會讓你變得更好,只有不求回報的“給予”能夠讓你的人生變得更美好。

許多人不懂得“給予”,那是因為始終無法明白,“給予”能夠帶來什麼樣的影響,但是當你親身拿自己試驗後,你將會發現,給予能夠讓你獲得的,超乎你的想像。

當你開始學會給予,你將會發現有些人也開始來幫你;當你開始學會給予,你將發現你的人際關係變好了;當你開始學會給予,你將發現對方也給你熱誠的回報;當你開始學會給予,你將會發現,會有意外的火花在其中發生;當你開始學會給予,會有很多意料之外的機會,降臨在你的面前。

給予,就是這樣一種神奇的東西,當你開始學會給予,你的人生會變得越來越好。

可惜,大多數人只懂得索取,卻不懂得給予,他們以為索取能夠讓自己得到最多,其實習慣索取的人得到的最少。那些只希望別人來幫助自己,卻不試著去幫助別人的人,獲得的最少。

只有已經習慣給予的人,才會發現“給予”竟是如此美妙,即便是現在看著這篇文章的你,如果你還是認為“給予”並無法給你帶來什麼,那表示你始終無法體會“給予”。

不妨給自己一點做點小實驗:在三個禮拜內,幫助超過一百個人,體驗看看,“給予”是否能夠替你帶來一點改變。

 

(本文作者為知識家創辦人,歡迎加入Facebook)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