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英國的日子}在倫敦的人來人往中學會珍惜當下

10931492_10152700671142582_1925081209942866482_n

是那天,一位非常非常好的同事M辭職了,在他上班的最後一天,其實是我在放帶薪假的期間,我應該是要好好休息或是出去旅遊的,為了他我提早了一天回到倫敦,跑回了店裡想跟他道別。

當他見到我時:「你今天不是放假嗎?難不成真的為了我而來?你瘋了嗎?你現在在家躺著還有錢拿耶!你在這幹嘛?」就這樣劈哩啪啦說了一堆,而我用力的點點頭,他就馬上給我了一個好大的擁抱,問吻了我的臉頰,然後笑著說:「這樣很好!」旁邊其他同事也跟著說:「我們都喜歡這樣的你!很好很好!」

才到倫敦不到兩年,已經不知道多少人在我的身邊來了又走,一開始總是充滿許多感傷,弄得我渾身不舒服。

一切總是變化的太快,遇見一些人帶來了美好的回憶,點亮了生活上的多彩,但說再見又來的如閃電一般,美好時光化成了閃電後的煙硝,過了,便消失了.即便是那些已經成為有革命情感的好友,最後都還是要分手。

在大城市的洪流中,終於明白,當那些很好的他們要跟你說再見時,說出不要,是一件很幼稚的行為,對於來到倫敦討生活的人,沒有什麼事比金錢還要重要。

大多數的他們,為了這些來,也為了這些離開,即便不想分別也必須要逼自己走.在這裡,沒有過去,沒有未來,只有現在。沒有人會為了你而駐足,一切只有現在與自己.應該成熟的對著這些自己所愛的人們給予祝福,能走到一個更好的地方。

經過了不知道多少次的相遇以別離,那是一種磨難,我理解到只有現在的自己永遠不會離開自己,沒有人會為了你而留下,而自己也得為自身打算,大部分的人在生命中來來往往只是過客,就別花這麼多的淚水了,我告訴自己.會保持連絡的才是真的,也別花太多時間傷心,最不能等的是珍惜當下的一切與緣分.多愛自己一點,多為自己打算一些。

 

(圖文獲授權轉載,作者為安妮Annie原文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