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堅強

11060854_770567586410092_7586084420751803420_o

最近,大家老是給我介紹,總希望我能找到一個好男人,能有下一段更美好的感情。剛從上一段感情的陰霾走出來,我還是願意相信愛情,但也並不著急,生命值得我們關注的事情實在太多,並不僅僅是愛情。

坦白說,回復單身後,除了前段時間偶爾會痛、會流淚,生活上,我真沒有甚麼不習慣。甚至,我很享受能做回自己、重獲自由的感覺。我不需要別人告訴我單身的生活有多精彩,因為它早就是我的好朋友、老朋友。一個人生活、一個人旅行、一個人吃飯跑步看電影、一個人和自己聊天,一個人的好和它的不好,通通我都太熟悉。

曾經有段時間,我問上帝,為甚麼這些年來都不給我一個好男人,總是讓我遇上不好的、總是讓我要學著一個人面對。當刻,祂沒有回覆我,直到有一天,我忽然想通了 - 這些年的單身,都是要讓我能更無牽掛地去做我想做的事,可以狠狠地任性;一次次,要一個人面對困難與孤單,是要讓我看到最軟弱和更堅強的自己。

女人沒有男人也可以活得很好,但,不代表就不需要愛情。再強的女人,還是會希望有那麼一個人,能好好的爱自己、疼自己,在妳累的時候讓妳依靠、倒下的時候把自己撐住。只是,習慣了一個人堅強的人,她雖然也會期待,卻不會依賴,她們都看到了人性本質的孤獨,而又不害怕與之共處。

單身,不是被選擇,也不是一種選擇,而是順其自然的發生。愛情來了,就好好迎接;走了,一個人也好好生活。不必強調一個人的美好,也無需過分悲哀單身者的寂寞。

我們都是在跌跌碰碰中走過來,但請相信,未來會有一個對的人在等你,努力往前走就會遇上。但不管這個人在不在,你也要學會一個人堅強,撐住自己,也撐住你愛的人。

 

(圖文獲作者授權轉載,原文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