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也可以好好走,好好過,享受人生

TRRB1VTGJD

剛回來,很介意別人說我勇敢,即使走了這麼漫長的旅行。

其實我很膽小,旅行的時候常不敢主動向前跟人打招呼,能安全走完這趟旅行,就好了,我想。

如果你覺得我很勇敢,我想那是因為你沒有經歷過,勇氣都是被環境逼出來的,迷路的我也只能鼓起勇氣問路。

只是沒想到,路過的人都太善良,只是沒想到,一切都是我設限太多,只是沒想到,每個人都對我微笑,只是沒想到,我看起來這麼脆弱。

剛回來,我還在想著我跟妳兩個人的事情,即使我不是為了你遠行。其實我已經忘記你,我不再怨恨離開你的自己多懦弱,只是我還會想著是否要跟你見上一面,打算跟過去的愛情告別。

最後我還是沒有,最後我選擇就這樣活著,如果我能在旅行的時候忘記傷痛,為什麼回來時候不能。

我在旅行遇見了許多陌生人,各式各樣的人,有好人,有壞人,有我喜歡的人,也有愛慕我的人,為什麼我不能把你也當一個路人,生命中的一個旅人。

以前很介意恢復單身,現在卻很愛上單身,以前很害怕一人旅行,現在卻很愛上獨自旅行,沒有人非要兩個人走完的旅程,我一個人也可以好好走,好好過,享受人生。

離開,不是勇敢的事。卻讓我學會做勇敢的人。

 

(本文作者為雪兒Cher原文點此)

圖片來源:stocksn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