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人生才正要開始——在邁入30歲之前,你該知道的6件事!

woman-918623_640

30歲是每個人都會面臨的年紀,30歲不算老,但也不年輕了,肩膀上多了一些壓力,或許事業正要起飛,也許正在忙著自己的婚姻大事,甚至你可能在20多歲的尾巴,就已經開始在替30歲的來臨而擔憂了。《20幾歲,決定女人的一生》的作者南仁淑說:「20幾歲正是事業、婚姻、價值觀逐步確立的重要時期,若能早日看清現實的價值,就不必在30歲之後成為生活的奴隸。」

無論如何,30歲都應該是個讓自己人生更精彩的年紀!

1.30歲還不算老啊

有人說,30歲會有一些初老症狀,但其實30歲,應該是精采人生的開始,30歲的你,應該已經沒有了20多歲的稚嫩,處事變得更圓柔,心態變得更成熟,30歲一點都不算老,不是嗎?

30歲感覺自己老了,這種想法不但不會讓你變得更好,反而會讓你更加蹉跎光陰,在30歲之前,就要好好準備,才不會再30歲之後後悔。

2.任何不順心的事,都會使你更強韌

也許你感情不順,也許事業遭遇挫折,但這些都是人生的必經之路,不是嗎?沒有人說人生很容易,《給正在路上追夢的你:像我這樣的普通人,怎麼成功?》的作者俞敏洪說:「做任何事情不付出艱苦是不行的。任何成功的過程,都是艱苦而單調的。」

任何不順心的事,都會使你更強韌,而我們能做的,就是從失敗中學習,讓自己變得更強大。

3.讓自己大量犯錯

知名作家南仁淑曾說:「10幾歲的時候,有些事情因為還沒有長大,所以不能做;30歲以後才發現這些事情,自己想做,卻顯得力不從心。而在20歲的時候,不僅可以享受和10幾歲孩子同等的保護,還可以獲得和30幾歲的成年人一樣的尊重。因此,20幾歲至30 歲之間的年齡層,是一個難得的幸福時期。過了這段時期,容許犯錯的範圍、機會會將愈來愈少。」

因此,在我們越年輕時的時候,不要害怕犯錯,而是要勇敢犯錯,年輕時犯錯的成本比較低,別等到30歲後,才開始犯錯,那就太晚了。

4.開始雕塑自己的人生

20歲的你,可能覺得自己還年輕,所以有些事情可以等到以後再做,但是在面臨30歲的到來之前,就要趕緊去將那些未完成的事情做完。你可能很想環島、單獨出國旅行,無論是任何事,在這個年紀,都還很適合去做。《在最好的時候,遇見你》的作者艾莉說:「我們要讓自己走出去,真正去體會外面的世界,去感受現實、去體會挫折,讓自己真正經歷一些事情。」

5.找到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進入職場後,最重要的,不外乎就是找到自己真正想做的事,然後儘早成為專家。如果你現在正在做的工作,不是你真正喜歡的,每天都無法讓你自己充滿熱情,那麼就該好好思考,眼前的這件事是否是自己真正喜歡的。

只有找到我們真正想做的事,才有可能做得長,做得久。

6.讓事業開始逐漸發光

剛出社會的兩個人,站在了一樣的起跑點,但幾年之後,其發展卻可能相差十萬八千里。在30歲來臨之前,不妨好好檢視自己,是超前大多數人了,還是已經落後別人一大截了?如果落後了別人一大段,那麼應該儘早趕快找到原因,是否是自己浪費了太多時間在玩樂上?

在30歲來臨的這個年紀,好好重新檢視自己的人生一番,在這個年紀,要懂得在職場上逐漸讓自己發光發熱。

 

圖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