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人生需要你用心生活才有——13個中肯建議,讓你更接近成功!

RXCC41RYZ7

如果是你,你會如何建議一個剛從大學畢業,年僅22歲的年輕人,要如何開始他們出社會後的人生?

這個問題最早出現在《Quora》問答網站上,Mediakix的創辦人暨執行長Evan Asano回答了這個問題。他並提出了13個建議,給所有的人參考。

1.閱讀

大量地閱讀吧!!無論是個人生涯、溝通、成功學、自傳、領導力、行銷、業務等等,就是大量的閱讀,Evan Asano認為,你可能會做了很多讓你後悔的事情,但是有一件事你花再多時間也一定不會後悔,那就是:閱讀。

Evan Asano提到:「你可以從Quora或是google某個領域最棒的十本書,或是上Amazon網站上,找最暢銷、評價最好的書,把那些書都讀過。」

2.接受人生就是充滿不確定性

關於人生的不確定性,Evan Asano的建議是,你越早接受這件事,你就能越早適應。就像Joseph Campbell曾說道:「有時候你必須放棄原先已經計劃好的事,才能擁抱更美好的人生。」

3.學會坦然

任何人、任何事,你不需要跟任何人爭辯,也不需要向任何人證明你是對的,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意見,一定會有人反對你,你永遠也無法控制別人怎麼想的,即便你真的是對的,人們也不會記得。

因此,與其與別人爭辯不休,不如學會坦然,做你認為對的事就好了。

4.對世界充滿好奇心

這世界很浩瀚,而個人很渺小,每個人都是在用有限的時間在學習無窮的知識,因此,一定要對這個世界充滿好奇心,當你對這個世界充滿好奇,人生就會變得更好。

5.擁抱開放的心態

我們都有這樣的經驗,幾年前,我們認為一定對的事情,直至今日,卻不再是不可動搖,是嗎?換句話說,今天我們認為對的事情,很可能幾年後,就變成不一定是對的。所以我們需要讓自己的心態更為開放,別讓一些根深蒂固的想法,侷限了自己。

6.從逆境中學習

人生有時候會遭遇到一開始連你都無法想像自己會遇到的事,這就是人生,不是嗎?遇到這些逆境,你可以將它視為一種折磨,但你也可以從中學習,從這些經驗中學習,你將會成長得更多。

「一旦你懂得從逆境中學習,你能獲得的將遠遠超乎你的想像。」Evan Asano說道。

6.培養成長的心智

Evan Asano建議,你應該去看看這場TED演講:「信念的力量」。

8.遠離舒適圈吧!

這是陳腔濫調了,每個成功人士都曾經告訴你應該要這樣!但這卻是至理箴言,一旦你決定過得安逸,讓自己活在自己的小舒適圈裡,你的成長就停止了,而你也永遠不知道自己還能達成些什麼。

9.遠離負面事物

嫉妒、生氣、成見…每個人多少都會有這些糟糕的情緒、負面能量。而你需要做得就是遠離它們,而且要儘早遠離!!

10.旅行

Evan Asano的第10個建議就是旅行,去一些你可能從來不曾想像過自己會去的地方,給自己一些旅行假期,學會在工作之餘放鬆自己,盡量去探索這個世界!

11.別等到一切都準備好了才開始

如果等到一切都就緒了,那就太晚了!你從不會聽到有哪個成功的企業,創造了偉大的事物,是從他們已經全部準備就緒開始,多數的成功人士都是且戰且走。

那些在人生當中贏得勝利的人,都是不斷的採取行動。Evan Asano認為,你很可能在說出某些話後就後悔了,但有些事不做,你一定會後悔。

12.別尋求完美的人事物

Evan Asano提到,Jobs跟Wozniak這兩個蘋果創辦人,並不是發現對方是個完美的夥伴才決定合夥的,而是因為他們一起創辦了蘋果公司,才讓彼此變得更完美。

13.替這個世界帶來價值

對於多數人來說,成功與財富都是共同的目標,但Evan Asano卻建議,雖然成功與財富是重要的,但你必須先學會替這個世界創造價值,那些偉大的人物,並非為了財富而去做某些事,而是因為他們想改變一些事情,然後這些事才替他們帶來了財富,Facebook的創辦人就是個好例子。

所以想想,你如何能替自己的朋友、家人、公司、夥伴帶來更多價值?這才是最重要的。

 

原文出處:Inc.

圖片來源:stocksn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