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走,踏實下來。歲月會給你想要的一切!

X8SCP4P6IN

總有人問我,怎樣出門不用花錢?其實我也很想知道,當然我相信少數的人出門不用花錢,可能是旅遊記者,可能是空姐空少,可能是領隊導遊,可能他們有工作在身,但是他們不是不用花錢,只是花別人的錢。

重點來了!為什麼他們可以花別人的錢?

因為身分不一樣,他們必須為了旅遊寫很多文章,需要服務其他旅客,他們也需要受氣,他們或許只是為了圖口飯吃,有些人根本不是真心喜歡旅行,工作對他們來說成分比旅行重太多了。

而且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成為旅遊記者、成為空姐空少、成為領隊導遊,但是有一件事情人人都可以做,就是存錢去旅行。

旅行有很多種,你荷包有多少,就走哪一種的旅行,不要沒錢又裝闊,旅行一趟回來揹債揹著半天高,這樣不是跟賭博一樣。或許你也嚮往8萬遊歐洲,或是10萬環遊世界,但你願意為此努力做功課半年到一年不等嗎?

別以為沙發衝浪這麼簡單,不是每個人都有義務出借沙發給你,不要覺得打工換宿很容易,你也是要付出勞力,不要認為打工度假可以賺很多錢,那取決你是否夠幸運跟努力,也不要覺得志工旅行很好玩,那是帶給你另外一層的心靈感受。

但也請你明白旅行的路不會只有一段就結束,你的人生有多長,旅行就可以有多長,走出去隔壁村買杯咖啡,也可以算是一段旅途,不一定非要花多少錢去買多少名牌。

當然年輕可以有機會出走,請你一定要好好珍惜這個機會,畢竟華人的社會相對保守,您會接受到許多異樣的眼光,但是不能出走也不要哭天搶地,認為那是有錢人的權利,旅行本來就沒有限制你幾時出走,像我賺了好幾年的薪水才走一段遠行,收穫還是一樣多。

重要的不要放棄夢想啊!

人生的過程本來就會接受壓抑跟挫折,即使你含著金湯匙出生,每個人都會有自己想做卻當下沒辦法完成的事情,那不是你的錯!也不是沒錢的錯!更不是你爸媽的錯!

是時間還沒有走到對的位置,你的心卻已經超過太多,此時請調整步調,慢慢走認清現實跟夢想的差距。重點是你選擇看見夢想,還是背道而馳。

慢慢走,踏實下來。歲月會給你想要的一切!所以在問這種問題前,先想想自己有沒有這個能力,不花錢去旅行,或者選擇開始培養這種能力。

 

(本文獲授權轉載,作者為雪兒Cher原文點此)

圖片來源:stocksn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