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與失敗都是一種「心態」,想成功先從這7種成功者心態做起!

RHCVE50EJR

比起其他各種造成成功的要素來說,心態或許是最重要的一種,心態決定一切。有句話說:「人們會成為自己認為的那種人。」如果你打從心底不相信自己會成功,那麼你就真得不會成功,人們的信念與自己相信的東西造就了自己的人生。

心態在每個人的背後推動著自己的人生,一旦我們改變了心態,我們的人生也開始慢慢改變。成功始於心態,而失敗也始於心態,有怎樣的心態就會導致最後結果的不同。

心態到底有多重要?Lead From Within的總裁暨執行長LOLLY DASKAL 在《Inc.》網站上指出,一旦我們改變了心態,外在行為就會跟著改變。她並提出了七種重要的心態,告訴我們想改變人生,就從這些心態開始。

1.對自己有足夠自信

想完成偉大的事情,只有能力還不夠,我們必須有足夠的自信,相信自己能夠完成偉大的事情。成功來自於你創造了些什麼,所以你必須相信自己有足夠的能力能夠完成,並且徹底排除自己大腦裡各種負面的聲響。

永遠別放棄去相信自己能夠達成的事!更重要的是,永遠別放棄讓自己的人生更好。

如同Facebook營運長、《給社會新鮮人的挺身而進》的作者雪柔‧桑德伯格在書中所說:「自信展現自己的成就,是創造更多成就的關鍵,職涯升遷有賴於大家相信你對成果有所貢獻。」

2.懂得設定高目標

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與有沒有意願去達成它是兩回事,許多人天天老想著自己要完成什麼、有什麼樣的夢想,卻始終將夢想束之高閣,永遠沒有實踐的一天。要改變人生就必須替自己設定目標,設定好目標後才知道自己要往哪走。

同時LOLLY DASKAL還認為,如果你的目標一點挑戰性也沒有,它也不會改變你的人生,所以你要設定高難度的目標,然後讓自己使命完成它。

3.擁有足夠的耐心

成功的人知道必須讓自己不斷的前進與進步,但同時他們也有足夠的耐心,在必須等待時機的時候專心等待。想成功,必須有足夠的耐心。《給正在路上追夢的你》的作者俞敏洪在書中也指出:「如果你沒有天分,那麼這些東西就更顯得更加重要。它是我們的韌性、耐心、勤奮、持之以恆的精神。」

對的時機、好的機會,並不會一下就掉到你的面前,我們必須有足夠的耐心等待,並且在它到來前讓自己做足準備。

4.只有勇氣,才能戰勝一切

做任何事情都需要勇氣,如果缺乏了勇氣,即便是一點困難都會讓我們卻步。LOLLY DASKAL指出,有勇氣不代表不害怕,而是即使害怕,仍然能夠面對恐懼、勇敢前進。

5.專注的心態

LOLLY DASKAL說,最糟糕的事情之一,莫過於我們失去了焦點、喪失了專注,對於要做的事情一再拖延。專注很困難、專注需要紀律,但要成功就必須養成專注的心態。

一旦我們分心了,就會浪費我們的時間,而拖延的心態,更是導致我們人生停滯不前的兇手。

6.正向思考

一個人是正向思考還是負向思考,將很大程度上決定了他的人生。如果你能夠正向思考,它將能夠幫助你在人生旅途上走得更遠,畢竟如果遇到挫折就充滿悲觀的想法,這樣的心態只會阻礙自己邁向成功。

LOLLY DASKAL告訴我們,要正向思考,不要負向思考。不要給自己做不到或不可能的理由,而要給自己為什麼做得到的理由。

7.持續學習

即便是失敗,它也能教給我們許多東西,事實上,失敗能夠教我們的,比成功能夠教給我們的還要多。因此,只要抱持著持續學習的心態,我們就能夠不斷成長,如果你沒有意願學習更多,那麼誰也幫不了你,成功始於心態,只要肯學習,就沒有人能阻礙你成長。

LOLLY DASKAL說,任何成功都免不了要犧牲、要努力,而美好的結果永遠屬於那些能夠不斷努力,並且追逐自己目標的人,只有那些人才能讓自己的夢想成真。

 

原文出處:Inc.

 

圖片來源:stocksn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