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態度,就能改變妳的高度 / 改變想法, 人生就會跟著改變

5308369301_17f5e7727c_z

單身女人悄悄話
正向的心態會把「沒辦法」和「我不能」變成「有辦法」和「我可以」。

有太多人一輩子都垂頭喪氣、自怨自艾,想著為什麼自己的人生好像永遠沒有起色。其實沒有什麼難解之祕,老實說,我現在就可以幫妳解惑:只要妳抬起頭樂觀面對,人生自然會有起色。如果人生是一面鏡子,而妳不喜歡鏡中的景象,就改變妳自己吧。

坐在那裡被動地抱怨不會讓人生變得更好,只會讓它更糟。只注意那些妳不想要的,結果就是把它們全都請進自己的人生。《聖經》中有言:「因為他心怎樣思量, 他為人就是怎樣。」(《箴言》第二十三章第七節)。想想這句話, 妳的想法有無比的威力,一件事不用等到實際去做,成敗早在妳的腦海中就決定了。

要徹底翻轉那些負面想法,讓自己的人生大幅改變而且變得更好,妳第一步要做的就是肯定自己的價值,明白自己是完整的個體,而妳會來到這世上,是為了完成只有妳可以達成的使命。現在坐下來, 想想妳最喜歡自己的哪些地方, 列出十個,然後每天早上覆誦一遍,幫妳練習自我肯定。

以下列出一些肯定自己的句子幫妳起個頭。

● 我喜歡自己現在的樣子。
● 神賦予我獨一無二的特殊使命。
● 今天我會積極行動,朝夢想邁進。
● 我會靠信心而不是憑視力來行走。
● 我會對周圍的人抱持著正面、關懷的態度,包括那些曾經傷害過我的人。
●我已經擁有達成使命所需的一切。
● 我的每一步都謹慎有序。
● 我用信心、和平與喜樂迎接每一天。
● 我的人生健康而且完整,我與其他人建立的關係不是要用來填補人生的空缺,而是讓人生更加圓滿。
● 我每天在各方面都變得越來越好。

現在把妳想到的「自我肯定句」也加進來,每天花一些時間提醒自己:我有這麼多值得肯定的地方。積極地做一些事來提高自尊, 妳的人生自然會跟著向上提升。妳的想法就像磁鐵,它們會決定妳吸引到哪些東西。所以妳如果想要不虞匱乏的生活,就別再拚命想那些妳沒有的。

改變妳的思維和態度,妳的人生也可能就此改變。記住,妳什麼都不改,就什麼都不會變。快樂不是靠著換新髮型、新車、更好的工作甚至完美的男友得來的,真正能讓妳快樂的,是妳自己對人生的想法。

就算有人把這些全都裝在大銀盤裡奉送給妳,如果妳的心態不對,妳也不會珍惜。沒有什麼可以帶給妳快樂,只有妳自己可以讓自己快樂。如果妳一直沒有意識到自己其實很富足,那麼妳永遠都會覺得不滿足。

如果妳今天還活得好好的,那麼妳已經比世界上許許多多的人還要幸福無限多倍了。仔細看看四周,妳會發現人生中真的有太多值得妳心懷感激。所以別再抱怨了,開始用感謝來回報這個世界吧。

改變態度,就能改變妳的高度!成功的公式其實真的就是這麼簡單:改變想法、改變人生。

 

(本文授權自好人出版/ 曼蒂.黑爾 《享受單身吧》)

2121212121215享受單身吧

作者:曼蒂.黑爾
出版社:好人出版

 

圖片來源:mediafl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