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是需要被淬練的,當你的「心」安靜,新生命就可開始!

8181670868_16d2eea51f_z

《找》作者 心玲 撰

受傷了,發生了,外在的一切現象,將會一一烙印在「心」的層面上。受傷的身體,可由醫療來處理,而受傷的「心」,將何處去?該把「心」放在什麼位置?該如何面對未來「心」的方向?

一個深切的人生課題,將會一步一步走向這群年輕學子與家長的生命中。人們與社會關切的是,事件的產生與救護的狀況。事情過了,無人問津,無人關懷,而這群傷者的人生卻才即將開始,人生劇本才啟動……怎麼辦呢?

◎接受這個發生

關懷是短暫的,勇氣的建立才是必須的,接受這個發生,是首要「心」的工作,唯有先接受,你才能有一條出路,一個出口。接受了,出口就出來了。一個新誕生的新生兒,將會用不同的視鏡來看待生活與生命。

◎不要認定這是苦

它會是辛苦的,但它不能是苦的,當你的「心」一旦認定是苦的,那「苦」就將會成為你這一生的好朋友與你形影相隨,永伴你此生。

◎用探索的心,找到新生命的價值

用「新」的視鏡來轉化「心」的位置,用探索的「心」來開展「新生命」的啟航,在這過程中有風有雨,有陽光普照,也有夕陽黃昏的美。都不要錯過,因經歷過而得到的收獲,都是你新生命中的養分,是讓你成長的肥料,不要與它對立,而是用最大的「愛」包圍自已。啟動「愛」的能量,你就會有力量。一旦你這麼做了,你將會逐步逐步找到「新生命的價值」。

◎「改變」是需要被淬練的

透過事件的發生,改變了你的人生劇本,「改變」是須要被淬練的,你一定具備了這生命被段練的美好品質,發生才會找上你,了解了這源頭,即使雷雨交加,都是為了要灌溉你滋養你而存在。或許你無法感謝它,但接受它的到來,因它已來了。

◎「心」安靜,新生命就可開始

讓自已的「心」有個位置放,讓自己的未來有個落腳點,這是你必須也是唯一要為自已做的。當你的「心」能安靜,那未來人生的每一步,你都能踏實的走著。你是新生兒,一個新生命的開始,別對新生兒殘忍,把愛留給自已。

 

(本文獲商周出版授權轉載,作者「心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