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做才會快,讓自己更有生產力的5種方法!

4453018910_613ea8d637_z
許多人認為所謂的生產力是指在短時間內完成大量工作的能力,然而現於The Leadership Guy任職的PETER ECONOMY卻有不同的看法,他認為那些非常有生產力的人,有自己獨到的方法,他並提出了那些做事超有生產力的人每天都在實踐的5個方法。

1.顧好自己

PETER ECONOMY提出的第一個方法就是照顧好自己,包括一天至少睡六小時、一定要吃早餐、午餐與晚餐,然後要喝大量的水等等,照顧好自己身心各方面的健康就是提升自己生產力的第一件事。

照顧好自己的健康,能夠幫助你每天獲得足夠的能力與專注力,同時,運動對於提高生產力也有幫助,簡言之,就是讓自己保持健康。

2.專注在最重要的事情上

分清楚什麼才是最重要的,許多人生產力低落的原因在於他們將時間花在那些瑣碎小事身上,等到那些瑣碎小事處理完,已沒有足夠的時間處理重要的事。

80/20法則提醒我們應該將時間花在最關鍵的那20%事情上。

常見的80/20法則的說法有如下幾項:
一、百分之八十的果來自於百分之二十的因。
二、百分之八十的成果來自於百分之二十的精力與時間。
三、百分之八十的公司利潤來自於百分之二十的產品與客戶。
類似此種的分佈關係可以有很多可能。

因為沒有人有足夠的時間與體力完成每天要做的每件事,因此我們必須先將時間放在最重要的事情上。

3.尋求幫助

PETER ECONOMY認為,當我們認為有必要的時候,可以找其他人幫忙,因為這樣我們才更能專注在自己的事情上。所以,不要認為自己應該要完成全部的事情,我們必須善用自己周邊的資源,來幫助我們變得更有效率。

4.改善你的工作流程

舉例來說,頻繁地檢查email只會讓你分心、降低你的生產力。將email回覆的工作設定為例行公事,例如某個時間才檢查email等等,這可以幫助我們做事更專心與更有效率。

所以提升效率的關鍵就在於,我們必須不斷改善自己的工作流程,別將原本的做事方法視為理所當然。

5.適度休息

為了不讓自己不堪負荷,絕對要適度地休息,每當工作一段時間,就出去走走、呼吸點新鮮空氣,甚至是連起身做點展身活動都有幫助。

PETER ECONOMY認為長期坐在椅子上,對健康會造成損害,不妨每小時休息五分鐘,這能讓我們變得更有生產力。

 

原文出處:Inc.

 

圖片來源:ryant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