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樣,你的世界就會怎麼樣

XP9GTVV6CF

機會就像細小的顆粒,只青睞那些善於發現它的人。當你選擇去發現時,身邊的機會就會紛至沓來。

當我快樂的時候,我會看到別人也沐浴在幸福之中;當我心存憐憫的時候,我會看到別人身上的惻隱之心;當我充滿活力與希望的時候,我會看到機遇在身邊縈繞。可是,當我生氣的時候,我會看到其他人亂發脾氣;當我沮喪的時候,我會看到人們的眼中充滿憂鬱;當我疲倦的時候,我會覺得整個世界都枯燥乏味,毫無吸引力。我是什麼樣的人,我就能看到什麼!

如果我開車進入鳳凰城後就開始抱怨:「這真是個擁擠不堪、烏煙瘴氣、亂七八糟的地方!」實際上,我在表述的,恰恰反映了當時我的心態正是擁擠不堪、烏煙瘴氣、亂七八糟。

相反地,如果那天我情緒高漲,心中充滿希望和幸福的感覺,那我在驅車進入鳳凰城時,很可能會說:「哇,這真是一個充滿活力、欣欣向榮的大都市啊!」同樣的道理,我此時表述的並不是真實的鳳凰城,而是我的內心世界。

我們看待人生境遇的方式會在很大程度上影響自我激勵的能力。這是因為我們的著眼點並非環境本身,而是我們用自己的方式所看到的樣貌。

無論身處的環境如何,我們都可以在其中找到黃金或糟粕。而我們尋覓的是什麼,找到的就會是什麼。自我激勵的最佳起點,在於我們選擇在周圍環境中尋覓什麼。我們能在任何地方找到機會嗎?

英國作家暨哲學家柯林.威爾遜(Colin Wilson)曾說:「當我在清晨睜開雙眼,面對的不是一個世界,而是上百萬個充滿了無限可能性的世界。」

一切均取決於我們的選擇:我們今天想要看到一個怎樣的世界?機會就是人生的黃金,是所有快樂的源泉,是能讓你茁壯成長的沃土。機會就像是無比細小的顆粒,只青睞於那些善於發現它的人。當你選擇去發現它們時,你身邊的機會就會紛至沓來。

 

(本文授權自「遠流出版」,出處:遠流出版/史帝夫‧錢德勒《勇敢創造自己的奇蹟:100種自我激勵法,徹底翻轉你的人生》)

12123123125勇敢創造自己的奇蹟:100種自我激勵法,徹底翻轉你的人生

作者:史帝夫‧錢德勒
出版社:遠流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