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的背包旅行讓我明白,最不能放棄的也只剩下自己

D5HWB2B7LO

以前我是一個什麼都想要的女孩,貨架上排列了各式各樣的沐浴乳,有精油舒壓系列的,有水果口味的,有洗起來很多泡沫的,都會想各拿一罐,於是浴室總是塞滿各式各樣的沐浴乳,實際上我會用的還是同樣那一罐。

以前我是一個想把衣櫃塞滿不同款式衣服的女孩,每一個季節都要跟上潮流及時尚,不管是皮草還是雪紡紗,只要覺得缺了款式就覺得衣櫃變的很空虛,慢慢的小衣櫃塞不下這麼多衣服,於是買了新的衣櫃,但是大多裝的是穿了一次就不再穿的新衣服。

以前我的桌上有各式各樣的保養品,還有雜誌附贈的試用品,我很在意臉上的雀斑,也很在意黑眼圈的大小,總是想盡辦法把這些痘痘消除,然後買最新一季的化妝品,然後努力的遮蓋這些時間產生不完美的遺憾。

以前的我,是一個追求完美的女孩。

想像中的完美就是穿得漂亮、打扮的光鮮亮麗,然後擁有一份很高收入的工作,然後可以使喚著下屬,嫁給一個富有的好人家。

你可以笑我膚淺,但的確這就是我,也從來不覺得追求這樣的生活哪裡有錯,每個人都在追求更好的生活,更舒適的環境,還有盡情的花錢享受人生。

但錯的是我一開始的目標就放的虛無飄渺,想的東西太膚淺短視,當努力的往這個方向去,感覺進入了一個無止盡的迷霧森林,內心很惶恐,於是只好用短暫的享受來安慰自己。沒事的,再過不久就可以找到方向。

於是多年來麻痺身心,早已經讓自己所有的靈魂掏空到只剩下虛偽的快樂,我看不見自己努力,也不欣賞自己的認真,只在意那些我得不到的虛榮,像掛在天邊的彩虹,又近又遠。

過了很久不快樂之後,我恨自己,並後悔過去為什麼讓自己走到這步田地;我恨別人,並覺得沒有人可以了解自己想要做什麼,直到一趟遠行,我才明白了一些事情。

追求更好的生活沒有錯,但是你必須先懂什麼是對自己最好的生活。
讓自己變得漂亮沒有錯,但是你必須明白什麼樣的穿著最適合自己。
想要更好的工作沒有錯,但是你必須清楚自己喜歡的是工作還是錢。
找一個完美對象沒有錯,但是你必須知道你喜歡的對象需要些什麼。

堅持做好一件事情,比想要做好很多事來的容易跟重要,不要管別人怎麼說,不要理旁人怎麼講,當你明白自己喜歡的路途,再大的困難也不會是過不去的關卡。

所以每天寫一篇文章給自己,也給你。

選擇了離職後,慢慢規劃接下來的第二人生,別笑我都不找退路,我已經走過了那段迷網的人生路,現在的自己,就堅持只走一條路,讓自己快樂的路。

於是桌上只剩下一罐保養品,浴室只剩下了肥皂,衣櫃只剩下會繼續穿的衣服,是過去的背包旅行讓我明白,最不能放棄的也只剩下自己。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作者「雪兒Cher」,原文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