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文化、薪水、對成長的渴望——職場工作人選擇離職的三大原因!

公司文化、薪水、對成長的渴望——職場工作人選擇離職的三大原因!

編輯/蕭譯婷

根據調查,大多數的美國職場工作人都不喜歡他們的工作,因此選擇離職或開始另謀出路。而勞動市場研究機構Glassdoor Economic Research針對超過5000明過去九年曾換工作的職場工作人,分析他們的履歷並發現了幾項趨勢。有些很容易理解,包括因為移民或移居其他城市而換工作;但某些原因其實並不會影響職場工作人決定是否離職,而這可能會讓你大吃一驚!

因此,《Fast Company》撰稿人Lydia Dishman便根據Glassdoor Economic Research的統計分析報告,提出了多數職場工作人選擇離職的三大原因:

1. 公司文化

Glassdoor的首席經濟學家Andrew Chamberlain與數據科學家Morgan Smart認為好的企業文化與制度會留住優秀員工這點,其實並不讓人意外,例如以自由開放並能激發團隊合作與創意的工作環境而聞名的Google、Facebook等大公司,自然能夠網羅頂尖人才。

2. 薪資待遇

Glassdoor也發現,一間公司的基本薪資每提高10%,職場工作人願意留在這間公司繼續工作並等待升職的機率就提高1.5%。因此薪資待遇對於職場工作人而言,也是在針對換工作做取捨時的關鍵因素。

3. 厭倦日復一日的重複性工作

最後,Glassdoor的研究也發現,如果職場工作人待在某個職位,總是做重複性工作且時間長達十個月的話,離職率就會提高1%。由此可見,公司主管若只賦予某位員工去做日復一日的例行公事,而未經常讓他/她去完成具有挑戰性的任務,以增加其工作上的成就感,可能會使員工士氣低落而感到厭倦。

而最後,Glassdoor驚訝地發現雖然「工作與生活之間的平衡」、「和主管相處融洽」、「公司福利」可能會影響員工的整體滿足感,但對於是否轉換跑道並沒有影響,只有公司文化、金錢與員工對於成長的渴望是才是職場工作人是否選擇離職的關鍵。

參考來源:Fast Company

圖片出處:36821100@N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