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吵架,所以不會離婚

persons-768683_640

身邊,常常有這樣截然不同的夫妻類型。

一種是,人前伉儷情深,相敬如賓,沒吵過架,沒拌過嘴,周圍的人提起他們,總誇讚是「夫妻楷模」。忽然某一天,兩人分起了財產,離婚了,頓時跌破周圍人的眼鏡。他們會說:「早已沒有感情了,勉強湊合,不如乾脆分手,省得受罪!」

另一種是,家庭戰爭從未停歇,摔鍋砸碗,肉體搏鬥,出門總是臉掛瘀青,周圍人幫他們算命「早晚要離」。可是誰都沒有算準,人家吵吵鬧鬧一輩子,最終還是沒有離,他們說:「雖然吵了打了,但感情還在,離婚覺得不忍心!」

吵架可以降低離婚率,這是經過科學統計的。「家庭戰爭」是一種很好的排毒工作,平時壓在心裡,想說但不好說的話,一股腦地倒出來,痛快!當然,發洩過後,人的心境會寬了許多。

要知道,但凡能把情緒都發洩出來的人,大多屬於開朗爽快的直性子,這樣的人,沒有太多城府,一有不痛快,馬上就寫到了臉上。當然,這些人火來得快,去得也快,吵完之後,日子照過,心裡不會有太多陰影留下。

但那些從來不吵架的夫妻,大多屬於內斂性格,總愛在心裡較勁,即便有了不愉快,也往往不愛表達出來,他們喜歡在心裡給自己加壓,當然,也就是在給婚姻加壓,當所有壓力只進不出的時候,婚姻就離崩盤不遠了!

很多人都說:處理婚姻問題,要理性思考。但是記住,理性思考也要用感性方式來表達。夫妻之間,其實不適合太理性的對話,一板一眼的方式,會讓對方覺得冷淡,缺乏感情。畢竟,在雙方的眼裡,暴跳如雷,歇斯底里,也是「愛」的一種表現,凡事都慢條斯理、處變不驚,會讓人覺得日子過得沒趣,沒有得到重視!

現在夫妻間的吵吵鬧鬧,更像是一場表演,重要的不是誰戰勝誰,而是讓雙方覺得互有參與感。當然,切忌的是:吵架不等於戰爭。戰爭要分出輸贏,吵架只圖個熱鬧。吵架就是吵架,不能用惡毒的語言來互相揭短。吵完了,鬧完了,鼻涕眼淚擦乾了,牽起對方的手,一起去吃頓好的,補補元氣。

吵吵鬧鬧一輩子,痛並快樂著,其實,這才是婚姻的真滋味!

 

(本文授權自「哈林文化」,出處:哈林文化/蘇芩《騙騙男人也無妨:聰明女人111條攻心計》)

asdfasd50騙騙男人也無妨:聰明女人111條攻心計

作者:蘇芩
出版社:哈林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