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分的女人碰不到一百分的男人

easter-bunny-95096_640

一百分的女人,碰不到一百分的男人。這是個真理。

身邊,但凡才貌雙全、無可挑剔的男女,總是搭配條件尚算中等的異性。

旁人替他們惋惜:「老張他兒子,是留美回來的博士,人長得體面,工作也好,條件沒得挑,但娶個老婆普通得很,兩人走在街上,一點都不配!」

「我老公他表妹也是,人長得像名模,年紀輕輕就在外商拿高薪,上個月剛剛訂婚,妳猜怎麼樣?那個男朋友足足比她矮半個頭,看了就不上台面!」

說到最後,外人替他們扼腕:「早知道,該撮合他們才是!唉,俊男美女怎麼就遇不到彼此呢?」

俊男美女當然遇不到一起!因為太完美,整日被外界簇擁、崇拜、讚美、狂熱的奉承和追捧……他們享受這種尊榮,當然,被包圍的同時,他們看不到除此之外的世界。

於是,俊男到了適婚年齡,當然要挑一個女人結婚,挑來挑去,勉強選一個還算順眼的做生活伴侶。也於是,美女到了適婚年齡,一樣要挑一個男人結婚,挑來挑去,也是勉強選了一個還算順眼的做生活伴侶。

選完後,俊男看到醜男手裡牽著美女,會遺憾:「我怎麼碰不到這樣的女人……」

美女看到醜女手裡挽著俊男,會感慨:「這樣的男人,怎麼不讓我遇到……」

當然遇不到。因為,鶴,就是要立在雞群中,才格外矚目,才會被人一眼認出:「看,那是一隻鶴!」鶴,立在鶴群中,人們頂多會說上一句:「哦,那是一群鶴!」

人人都想與眾不同,所以,鶴,就只好接受與雞為伴的命運。

當一個女人嘆息:「唉,我這麼完美,為何遇不到同樣完美的男人?」與此同時,離她不遠處,一個男人也有如此感慨。

 

(本文授權自「哈林文化」,出處:哈林文化/蘇芩《騙騙男人也無妨:聰明女人111條攻心計》)

asdfasd50騙騙男人也無妨:聰明女人111條攻心計

作者:蘇芩
出版社:哈林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