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戀愛是一件快樂的事

8256853321_f265edd660_z

親愛的小清新小姐:

「年輕時錯過了戀愛的美好季節,以為自己有的是大把青春可以揮霍,然而,人和鬼,都敵不過歲月。當我真正想擁有時,一切都已成過往,沒有後悔的餘地。相見不如懷念,這種情懷只是夢中的幻想,它像玻璃一樣脆弱,經不起時光的摔打。」無意中在網上看到了這段話,我突然就想起年輕時的美好時光。年輕真好,不要錯過了美好的戀愛時光。

在我二十歲左右,尚未談戀愛時,也曾渴望經歷讓自己怦然心動的愛情,懵懵懂懂,有些衝動,還有些羞澀。走在路上能跟我撞個滿懷的那個冒失鬼,在哪裡?

我會為了一個人,清晨早早起床打扮自己,搭配最好看的衣服,在鏡子裡左顧右盼,心想:「我美嗎?」臉若桃花,笑意盎然!我相信每個人都有那麼一次心動的感覺,無論他是年輕還是年長,無論發生在校園,還是其他什麼地方。

在年輕的時候,能談一段美好的戀愛,是一件幸運的事。談戀愛是件很快樂的事情,儘管有時會為了對方一句話,或是一次失約而傷心難過,但更多的時候會被快樂所替代。你會喜歡一個眼神,會愛上一種屬於對方的氣味,甚至會為了對方做件很傻的事,比如通宵織一條圍巾,或是從沒燒過魚的你,就因他喜歡吃魚而在廚房裡手忙腳亂。

年輕的戀愛可以相互支援,能共同進步,工作累了還可以相互關心一下,不開心的時候也可以彼此交心。高興了,成功了,有人和你一起分享,年輕人總是有許多相同的話題。

就算時日久了,你們會爭吵,會生氣,甚至會吵著要分手。一段戀愛能否持續下去,最重要的或許不是擔心這些,而是學會感恩。謝謝他在人群裡發現了你,視若珍寶牽手至今;謝謝你最珍貴的青春,只為他而燃燒,彼此為對方做的一切,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將來無論發生什麼,起碼曾經有過快樂、美好的戀愛過程。

此時的你,用不著想太多也沒必要想太多,比如房子、車子、銀子,只需知道你們在一起是否開心,是否快樂就足夠了。現在很多女孩等自己成為剩女,才會去想什麼是愛情,或是帶著太多要想的東西去戀愛,又哪能有年輕時那麼美好呢?在什麼年齡做什麼事,快樂歡喜就好!

年輕的時候就應該轟轟烈烈地去談戀愛。當你二十三歲的時候,你的母親可能會問:「妳有沒有合適的對象?」你可以嬉皮笑臉地回答:「還早著呢!」當你三十歲的時候,你的母親可能會說:「有合適的就嫁了吧!」她會開始催婚。我始終認為,每個人在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使命,不要說你不在乎家人的催促,等你到了一定的年齡,你自己也會開始催促自己。

不要錯過年輕的美好時光,全心地投入到戀愛中吧,其他的都交給命運。徐志摩說:「一生至少該有一次,為了某個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結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經擁有,甚至不求你愛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華裡,遇到你。」

 

(本文授權自「哈林文化」,出處:哈林文化/菲然《脫掉蓬蓬裙再來上班!:晉身百萬小資女的「天堂路」》)

work72dpi脫掉蓬蓬裙再來上班!:晉身百萬小資女的「天堂路」

作者:菲然
出版社:哈林文化

 

(photo via massimo_riserb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