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做自己喜歡的事,將能改變妳的人生

3PK39EDYWT

「喜歡的事」將會漸漸吸引幸福來到身邊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而讓人生有了全新的轉變—在妳周遭有這樣子的人嗎?

以這種觀點來看看周圍,妳應該會發現有許多這樣的例子。做自己喜歡的事,並以此為契機,可能實際上造就了一份工作,或是自行創業、能自由掌握自己的時間,抑或是變得更美麗。

其實我之所以能造就出現在的我,也是因為我持續進行著自己喜歡的事情。明明只是做一件自己喜歡做的事,竟能夠收到金錢報酬,甚至被人感謝!!這簡直是奇蹟!

然而,這並不只是單純的奇蹟而已。

持續做喜歡的事情,光是這樣真的就能讓人生產生嶄新的轉變。

我簡單地介紹一下,我從事現在這份工作的經過。

個性非常三分鐘熱度的我,在二○一三年十月迎接部落格七週年到來。沒想到我居然能一路這樣努力過來啊,連自己也深受感動。因為以前的我真的非常沒耐心,十分容易厭倦。

雖然俗話說「有志者事竟成」,在冰冷的石頭上盤坐三年,總會把它坐暖,不過我竟然可以坐上兩倍又多一年的時間,七年間持續撰寫部落格,從未有一天間斷。一開始只是因為興趣而寫,持續到差不多兩年的時候,我開始意識到這是我的一份工作。

我的部落格主要以美容與心理資訊為主軸,另一方面,我也會替試用之後覺得很滿意的產品撰寫評論文章,而開始有了這類策略行銷的收入。

順帶一提,所謂策略行銷的運作方式,就是由部落格的評論家撰寫產品介紹、使用心得等等個人評價,然後當部落格的讀者購買商品後,評論家就能從販售商品的公司那邊獲得部分報酬。

就像這樣,我每個月開始多了一份差不多等同於打工的酬勞。

在這之後,我因應讀者的要求,展開了自我啟發的研討講座,以及用電話進行的心理教練課程。在開始經營部落格第三年的時間點,我以講師的身分在全國七處舉行研討會,第四年時增加為十一處,第五年時則增加到了十五處。在第六年的時候,我開始舉辦海外研討會,並且出版了六冊書籍。現在我的出版計畫已經排到了二○一五年。

以我的狀況看起來,我並不是以閃耀之星的姿態一夕爆紅,而是緩緩地按部就班,就像一步一步慢慢爬的烏龜一樣,以「持續做自己喜歡的事」這種心態一路走到現在。換句話來說,我一邊鞏固了地基,然後再努力往上蓋房子。

話說我的其中一個人生觀就是:「想做的事全部放手去做!這是自己的人生!」這句話的感覺大概就像「有興趣的東西全部都拿起來看看!人生就是一場大拍賣。」

然後在嘗試各種想做的事情之中,妳將會挖到讓妳驚呼「就是這個!」的重要寶物。

 

(本文授權自「哈林文化」,出處:哈林文化/渡邊薰《這樣過生活,美麗與夢想都能成真!:蛻變為美人的生活提案》)

livelife這樣過生活,美麗與夢想都能成真!:蛻變為美人的生活提案

作者:渡邊薰
出版社:哈林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