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都很重要,因為你只有一次上場機會

young-people-737150_640
「春去秋來如同異域的友邦派遣來的蒙面使者,他們一言不語,我們若未能好好享用他們帶來的禮物,他們便會靜靜地把禮物帶走。」這是愛默生的心得。你怎麼在過每天的日子,就怎麼在過一生。

人很容易掉入陷阱,認為一天的時間沒什麼了不得,因為未來還有那麼長的日子在等著。然而美好的一生無非是一個個美好、充實的日子串連而成,就像一條美麗的珍珠項鍊。

每一天都很重要,都影響著這一生的品質。逝者已矣,未來不可知,所以今日才是你真正能掌握的。要聰明地過。

美好的一生無非是一個個美好、充實的日子串連而成,就像一條美麗的珍珠項鍊。每一天都很重要,都影響著這一生的品質。

你的人生不是一場彩排,機會失去就是失去了,很難再次出現。今天就下定決心增加對生活的熱情,並且加倍努力投入接下來的每個日子。

許多人都誤以為改變人生得要花上幾個月或幾年,這點恕我無法贊同。在你打從內心決定要成為更好、更專注的人那一秒鐘開始,你的人生就已經改變了,是「維持這個決定」需要你付出幾個月或幾年的時間去努力。

決定要將人生的每一刻都活得淋漓盡致,就是改寫人生最聰明的辦法。

正如高爾夫傳奇名將班.侯根 (Ben Hogan) 所說:「當你走過人生的球道,一定要聞聞玫瑰的芬芳,因為你只有一次上場機會。」

 

(本文授權自「李茲文化」,出處:李茲文化/ 羅賓.夏瑪《死時誰為你哭泣:101則以終為始的人生智慧》)

cover_1218-01死時誰為你哭泣:101則以終為始的人生智慧

作者: 羅賓.夏瑪
出版社:李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