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這種事情,不是嚐過一次就夠了

girl-489108_640

三年前準備離開之際,像是鼓起了全身的勇氣打開了那扇門,離開真的需要勇氣,放下也需要勇氣,但是最終的勇氣其實是在對的時候切斷後路,告訴自己只剩下這條路可以走。

內心其實安排了無數個小劇本,但沒有一個真正適合我,只好開山明義的說『我想去打工度假,所以我要離職。』

以為前面這個人會掉了下巴看著我,或是努力開宗明義挽留我,但是沒有,說『不管怎麼選擇,我都尊重你,留停也可以。』於是在我流浪了400天後又回到了原來的位置,只因為當初他留了一個位置給我。

工作的兩年間我一直在找未來的模樣,也很清楚的是這個位置不適合我,彷彿回到當年的路口,每個人都告訴我『千萬不要隨便做放棄的決定!因為不知道你有沒有能力承受後果。』

但慢慢自己已經找到了未來的輪廓,如果不放棄現在,那又怎麼能跨越到想要的生活,儘管現在還是處於零的生活。

再一次鼓起勇氣告訴他『我的夢想,不在這裡!』而且下一次不會回頭。

他告訴我『就努力朝你的夢想前進吧!』於是眼淚又不爭氣的流下。

我真的覺得自己非常自私,為了夢想不斷的死要命往前走,把那些勸阻我的人任性的拋在腦後,我真的覺得自己多麼的幸運,因為就算我哭了跌倒受傷,他們也不會笑我愚蠢,還會給我大大的擁抱。

我何德何能可以擁有這麼多的祝福,而且跌倒後總是有人會在我的面前伸出雙手,告訴我不要忘記初衷。

哎呀!我會記得今天這一天,因為我準備向下一個夢想宣戰,然後也向世界宣戰,但不是馬上離職,也不是遠行。

而是為自己下了一個重重的強心針,因為說出去的話就不能收回,就像刷下去廉價航空的機票,就別想刷退。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作者「雪兒Cher」,原文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