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其實沒有你想的那樣寂寞

11255329_961730163851370_375419556316263271_n

過了三十的分水嶺,轉眼也單身好幾年,開始慢慢習慣長輩們那些不變的問候,也習慣找不到人一起去看電影的周末,更習慣了一個人坐在沙發上看著那些重播的電影配上一罐啤酒。

慢慢的自己也變成了異類,尤其在同學的婚禮上,能感受自己的與眾不同。

你說怎麼不找個人一起生活?我想了想,搖搖頭。說真的過久了單身的日子,並沒有一廂情願走入跟別人一起過生活。

你說這樣過活難道不會寂寞?我想了想,點點頭。看見電影裡面的男女主角生離死別,我哭得唏哩嘩啦怎麼能不寂寞。

只是哭完了,眼淚也乾了,轉身抱著枕頭就睡了。只是人醒了,天光也亮了,拿起公事包就上班了。

仍相信愛情電影的故事情節,也眷戀青春記憶的戀語,只是單身也是一種選擇,並不覺的非要在亂世大海隨便抓個浮木才能找到幸福。

單身,可以獨自去旅行,揹起背包就去那些想去的國家。單身,可與陌生人喝酒,聊著那些不同經歷背後的想法。單身,可參加好玩聚會,然後沒有人吵著要你趕快回家。單身,可以盡情做自己,因為除了你自己以外也剩自己。

你說其實很羨慕我單身,因為想去哪就去哪。我說其實也羨慕你幸福,因為找到一個想安定的港灣。只是我們其實都不用羨慕彼此,因為都是各自的選擇。

就像旅行,沒有最好的旅途,唯有真實的走在路上,才能明白想去的方向。

單身,也只是尋找愛情的旅途,不是一個終點,也不是句點,我相信有一個人也在路上,同樣喜歡單身的感覺,喜歡自己,偶爾覺得寂寞,但更懂得怎麼過生活。

或許當兩個單身的人碰在一起,突然開始喜歡一起的感覺,這時候放開單身,到另外一個世界,也是不錯的選擇。

所以親愛的,單身,其實沒有你們想寂寞。

多了期待,我會好好過足每個單身的日子,而不是等待終結單身的那一刻。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作者「雪兒Cher」,原文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