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張圖表,告訴你為什麼該學好投資理財

L2KBJB91D6

許多在職場上工作多年的人,想學好投資理財,卻始終沒有實際執行。投資理財已成為工作之外替自己額外加薪的必要管道來源,學好投資理財,不僅可以讓自己在財務上更輕鬆,也更能過自己想過的生活,提早替自己的退休生活做準備。

《從零開始穩穩賺:富朋友教你買基金、賺股票,3步驟實現財務自由!》的作者艾爾文在書中以兩張圖表,告訴我們為什麼非得學好投資理財不可。

一、有投資與沒投資的的財富差距

why_u_should_learn_to_invest

假設某人年投資報酬率平均為7%(實際有可能更高),起始金額均為12萬,並且每年固定存入12萬,在40年以後,有投資的人,資產將增加到2396萬,而沒有投資的人資產僅有480萬,兩者有近五倍的差距。

二、物價上漲後一碗泡麵售價

why_u_should_learn_to_invest2

另外,即使是在不投資的情況下,資產的價值也不會一直相同,隨著物價上漲,資產的價值會越來越低。若以通貨膨脹率3%來計算,今天一碗40元的泡麵,在50年後會漲到175元。

換句話說,若不學好投資理財,隨著物價不斷上漲,資產將會不斷的貶值,要解決資產不斷貶值的情況,其中一個方法就是學好投資理財,讓投資報酬率>通貨膨脹率,資產才能持續增值。

 

(本文取材自《從零開始穩穩賺:富朋友教你買基金、賺股票,3步驟實現財務自由!》,三采文化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