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躊躇不前」代表著你內心還在猶豫,完成夢想需要的三個必備條件

DC745C73EF

人會猶豫,代表內心還有放不下的事,在達成夢想時,猶豫往往會讓我們原地踏步。猶豫代表我們內心還有所牽掛,可能是害怕、對自己沒自信、擔心自己會失敗等因素造成。

《每一天,都是全新的時刻:用創造預想畫面探索內在的自己,得到生命中所真心渴望的》的作者夏克蒂‧高文指出:「躊躇不前可能意味著,你的內心還有一些需要被接受和療癒的感受與想法。」夏克蒂‧高文並提出了創造預想畫面能否成功,取決於內在的三必備條件。

1.渴望

你想達成的目標是否是你內心真正想要的?許多人沒有弄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在訂定目標、追求夢想之前,先問問自己:「這個東西真得是自己想要的嗎?」

你必須真得很渴望你想要的東西,才能有足夠的動力支持著你前進。

2.相信

許多人即使很渴望得到某樣東西,但打從心底不認為自己能夠達成,達成夢想的關鍵之一,就是打從心底的相信自己能夠達成目標,當你越相信自己,達成的機率就越高。

問問自己:「我相信這個目標是有可能達成的嗎?」、「我認為自己有足夠的能力達成嗎?」

3.接受

有時候我們追求著自己的目標,但卻不是真得那麼想要它,許多人只是想感受一下追求的過程,甚至有些人投入了以後,才發現自己只是一時興起,而不是真得想要獲得它。

問問自己:「我真得百分之百的願意擁有它嗎?」

夏克蒂‧高文認為,「渴望」、「相信」與「接受」這三個必備條件加起來,就可以稱為「企圖心」。當我們越想擁有它、當我們越是相信自己能夠做得到,而我們也願意百分之百接受它,我們的夢想就越有可能得以實現。

 

(本文取材自《每一天,都是全新的時刻:用創造預想畫面探索內在的自己,得到生命中所真心渴望的》,遠流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