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華老去卻不知道該不該結婚?你應該大膽走入婚姻的3個理由!

wedding-322034_640

人生有諸多重要的大事,例如考取一所大學、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第一次靠自己賺取的薪水獨立生活,其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或許就是「結婚」這件大事了。

許多人想要有自己的小孩,所以希望自己早點結婚;但也有些人認為他們不想要小孩,所以還不急著結婚,其實,要不要早點生小孩這件事,或許跟結不結婚沒有多大的關係。

《讓你可以結婚的婚學:哪些人你永遠不必問,哪些人你永遠不必等!》的作者佐藤剛史與馬場純子在該書中列舉出了,他們認為即使不生小孩,也要結婚的3個理由。

1.結婚可以讓我們和喜歡的人一起生活,並且透過共同生活,創造出更豐富的人生經驗

單獨生活跟喜歡的兩個人共同生活,完全是不一樣的感受。只要想像下班後回到家裡,有個人在家裡與自己分享今天一整天遇到的事,那就是一種能讓人感到幸福的滿足感。

想像一下,晚餐時,兩個人一起吃,不再是自己孤零零的一個人,假日一同參加活動、看電影、出遊,這就是結婚最棒的一件事情之一,結婚讓一個人從單獨生活變成兩人生活。

小孩子的出生,或許會讓生活變得更忙碌,也必須犧牲很多社交活動,必須時時刻刻照顧孩子,但其實只要熬過小孩出生的那幾年,等孩子長大後,就可以恢復以往的生活,最辛苦的前面幾年只要熬過去,就可以再盡情的做自己想做的事。

2.結婚會讓人更懂得如何管理情緒,成為協調高手

正因為結婚是兩個人之間的事,所以需要有更多的溝通與協調,結婚以後家庭事務的分配、孩子的教養等等,都需要大量的溝通,自己的情緒管理當然也越來越好。吵架是兩人互動中難以避免的過程,所以更需要有耐心地溝通。

有些夫妻在吵架過後,會發現自己過往行為上的盲點。在吵架過後變得更了解自己,這也是結婚的好處之一,兩個人更了解自己與對方,若能在吵架之後,兩個人的感情越來越好,這就是正向的發展。

3.結婚會讓你懂得樂於為他人付出,思想變得更成熟

結婚前與結婚後所要處理的事情有很大的不同,小孩子的教養與教育、對另一半的付出…等等,都能讓我們變成一個更成熟的人;換句話說,婚姻就是一個人從「只為自己而活」走到「為他人而活」的過程。

結婚了以後,另一半就是你這一生的人生伴侶,孩子就是你未來的寄託,你開始學習為了他人付出、為了他人而活,而不僅僅只有妳自己。

 

(本文取材自《讓你可以結婚的婚學:哪些人你永遠不必問,哪些人你永遠不必等!》,大是文化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