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更好:改變人生的八個關鍵思考術

4884804637_fa67b7659f_z

歐普拉曾說:
若你希望人生帶給你更多報償,你必須改變思考方式。

信念與思考方式對於人生非常重要,一個人會如何做事也與如何思考息息相關,你平時怎麼思考會決定你是否能成功,你的思考方式會決定你將自己帶向什麼樣的人生方向。

你,可以更好:改變人生的八個關鍵思考術。

一、提問對的問題

你常常問自己或他人「為什麼」還是「如何才能」?你如何提問問題,會決定你將得到什麼樣的答案,提問對的問題是邁向成功的關鍵之一。

只有問對的問題,才能得到好的答案,常常問「怎樣才能達成」的人比問「為什麼要做這件事」的人,更有機會成功。只要你換個方式問問題,就會得到不一樣的答案。

二、培養堅定的自信心

所有的成功人士都有一個特質,那就是擁有堅定的自信心,對於自己未來會成功這件事始終深信不疑。無論你決定做什麼事,都要相信你值得更好,你擁有翻轉自己人生的能力。

三、溝通是成功的關鍵

不抱怨的關係》的作者威爾.鮑溫指出:
成功的溝通,是承認你所經歷的事情,而不是逼對方同意你的說法才是正確的版本。成功的溝通要多用「我」字,而不是「你」。

良好的溝通是成功的關鍵之一,每個人都需要學會如何與他人溝通,沒有人可以獨善其身,也沒有人可以只靠自己一個人就獲得成功。

四、想像成功

「想像成功」是一種技巧,當你常常想像自己已經成功,那個成功的畫面會讓你有更多動力往前邁進。人都會變成自己想像的那樣,我們的想法雕塑了自己的人生。

五、解決人生難題

人生充滿了各種挫折、困難與各種難題,邁向成功的路上就必須解決各種人生難題。

K先生是一家網路公司的工程師,剛進去A公司時,能力還很差,但平時在公司願意解決其他資深同事不願意解決的小問題,甚至下班後回到家,也常常繼續忙到凌晨一點,幾個月過後他已經比其他工程師多解決了很多問題,也因此對公司的網站架構與程式越來越了解,在主管眼中逐漸成為一個能夠解決網站問題的人。

養成喜歡解決問題的習慣,就能夠逐漸提高自己的價值,當你能夠成為一個解決問題的高手,對於他人來說,你的重要性就會越來越高。

六、建立持久的改變

有些人無論做什麼事,始終只能維持三分鐘的熱度,時間一久就放棄了,然而,改變這件事需要持久才能成為習慣。想成功就必須建立持久的改變,讓「想成功」這件事在你的大腦中成為不可撼動的目標為止。

七、知識就是力量

知識就是力量,知識是窮人翻轉自己人生的關鍵,知識是讓你邁向成功人生的根本。記得,靠知識立足、靠智慧處事、靠實力取勝。

八、沒有不成功,只有努力不夠

如果你很想成功,告訴自己「沒有不成功,只有努力不夠」,想成功就必須懂得犧牲,永遠要記得,所有你努力付出的都不會白白浪費掉。

林百里曾說:「逆境沒有那麼嚴重,只要有信心,能夠吃苦,不管在什麼環境下,一樣能成功。」沒有無法成功的人,只有不思努力的人,即使短期之內不成功,那也只是代表正在接近的路上。

 

(photo via beth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