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什麼樣的人生都是自己選擇的,不要忘了你可以做出選擇

647687726_3c5da93fbb
時時刻刻都要記得你可以有所選擇,無論你要往哪裡去,你都以選擇自己想要過什麼樣的人生、做什麼樣的事情!無論你選擇什麼樣的人生,記住,你的人生永遠是你自己決定的!

生命是一種長期且持續累積的過程,人生是一連串的選擇,你的選擇,決定了你是什麼樣的人。每個人都有能力改變自己的未來,選擇屬於自己最好的一個未來。

有些人選擇放棄在大公司上班,然後勇敢的創業去,即使冒著可能失敗的風險,仍然勇敢地去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每個人都可以選擇過自己想要過得人生,你的選擇決定了你未來會成為什麼樣的人。

不要忘了,你可以做出選擇

我們無法選擇出生的環境,但卻可以選擇透過努力讓自己過上一個更好的人生。生命中,你的每一個選擇都在決定你未來的人生。無論碰到任何事情,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自己要如何應對。

你可以選擇碰到問題時怨天尤人,也可以選擇用積極的態度來面對問題,往往我們面對事情時所持有的態度,就會間接的影響了我們的人生。

當你學會用微笑過每一天,你將會發現,人生可以每天都很快樂,人生當中有痛苦,有磨難,當你選擇微笑面對每一天,你便可以幸福得過每一天。幸福不是奢求,而是你每天面對人生的態度,是一種選擇。

延伸閱讀:選擇,比努力更重要,千萬別在不對的地方找你要的東西

與其怨天尤人,不如起身行動

6372557667_ca7d65a410
如果你不滿意現狀,你應該做的不是怨天尤人,而是起身動手改變,如果你不試著改變,你的人生就不會起任何變化。與其抱怨,不如開始行動、擺脫困境,不讓「抱怨」阻礙了自己的幸福。

你如何思考、如何行動,將決定你成為什麼樣的人。孫越曾說:「活的時候把每天都當最後一天,享受愛人與被愛,不要等到不行時才做人生最後的交代。」

如果你不滿現狀,那就起身改變它,如果你選擇什麼都不做,你的人生就不會產生任何的變化,改變的第一步便是你願意勇敢地踏出第一步!

延伸閱讀:練習不抱怨,挑戰不抱怨人生的六件事

比起賺錢更重要的是,做你想做的事

3917785033_2ef918c486
徐重仁曾說:「比成功更重要的是,做你自己有興趣、有能力,也肯努力去做的事。」如果你心底一直想做某件事,那麼就不要猶豫,放膽地去做吧!

如果你因為現實壓力而選擇去做你自己都不喜歡做的事,即使能夠領到固定的薪水養活自己,但你應該問問自己,這樣值得嗎?人的青春只有一次,如果你現在做的事你老了也可以做,那麼你的青春就會變得一點意義也沒有。

比起賺錢更重要的是,做你想做的事,找到一件你可以付出一輩子在這上面都不會後悔的事,才是最重要的。

延伸閱讀:
1、你交的朋友,會決定你的人生,關於友誼你必須知道的九件事。
2、鼓起勇氣去做一件:你一直都很想做的事情。
3、想法變了、態度變了,才有機會改變自己的人生

 

(photo via haoz arpon haoz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