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起勇氣去做一件:你一直都很想做的事情。

14501937487_f8de1a9015_z

陳樹菊曾說:「人生的道理很好想、很簡單,一件事做下去,如果你很鬱卒,就是做錯了;如果晚上很好睡,就是做對了。」你必須鼓起勇氣信任自己的直覺和想法,否則你會輕易屈服讓步,讓可能值得記憶的事物從指縫間流失。你可以有很棒的想法,但在你還沒有付諸行動之前一切都還是空想,直到你開始「做」點什麼,而這個「做」可以先從小事開始。

一件事可以做起來也好,做不起來也好,有時候你愈不怕,很多事你反而做得更順。總有些什麼事是你一直以來都很想做的事卻因為某些原因一直尚未完成,告訴自己勇敢地去實踐它,才不會讓自己後悔。人生短暫,想做什麼就趕緊去做,尤其是那些令生命更美好、現在不做老了以後會後悔的事。

勇敢追求夢想

迪士尼曾說:「如果我們有勇氣去追求夢想,那麼所有夢想都會實現。」,值得追尋的夢想就不要放棄。勇敢作大一點的夢,生命太過短暫,不值得花時間沮喪。

蘭迪·鮑許曾說:「阻擋夢想的磚牆之所以存在,是為了讓我們證明,究竟有多麼想得到我們夢寐以求的」。試著思考你擁有的,而不是你沒有的,試著努力追求自己想要的,而不是羨慕別人擁有的美好。人生當中可能有100種理由阻礙你去達成你的夢想, 但如果你很想實現它,只要一個理由就夠了。

此時此刻的每一分一秒,你都在替自己寫下自己的歷史,而你所作的每一個決定,也將決定你未來的人生。一件事情若讓你老是將它放在心上,就不需要顧慮的太多,勇敢地去實踐它吧!

延伸閱讀:東大「一公分」的卓越思考,你該知道的十個夢想實踐術

尋找自己人生的價值

尋找自己生命的價值,在每個人都有限生命當中,發現自己的潛能與天賦,積極實踐自己的使命。既然每個人生的結局都不一樣,何不讓過程變得更美好,更有價值?人生就是一個不斷尋找自我的過程,大前研一曾說:「拋棄別人幫你設定的尺,重建自我價值觀,找自己的路。」。

人要創造自己的價值,而創造價值來自於不斷的行動,不斷的行動就是不斷的在創造價值,創造價值就是此時此刻開始行動。賈伯斯曾說:「就因為是我們自己的人生,所以必須把握每一次機會並全力以赴。你知道嗎?人生苦短,一旦我們做了會消耗許多時間的重大抉擇,那最好是要值回票價。」。

一個人的價值多寡,取決於他如何看待自己,當一個人覺得自己可以做更多、付出更多,就一定能夠讓自己活得更有價值。一個人是否能活得更有價值是可以自己決定的,人生要對自己負起責任的是自己,而不是別人。

延伸閱讀:六件事讓你活出自己生命的價值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不做才會後悔

13892761919_ecea70932a_z
不妨想一想十年前的你在做些什麼?結交了哪些朋友?對自己有什麼樣的期望?對自己有什麼樣的理想與抱負?如果當時有人問你十年後的成就,你是如何回答對方的?你現在的生活情況是否是當年所期望的?十年的時間過得很快,轉瞬即逝,不是嗎?當你開始做些什麼事,開始有了行動,你的生命才會開始轉動。

無論你決定做與不做什麼,時間永遠不會等你!有時選擇不做什麼,比起選擇做什麼更重要。賈伯斯曾說:「決定不做什麼,跟決定去做什麼一樣重要」,一旦做出了什麼決定,就應該勇敢地行動。未來是否會成功,取決於你今天做了什麼,而不是未來可能可以達成什麼。

讓自己過一個不後悔的人生比大部分的事情都來得重要,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才不會讓未來的自己後悔。珍惜自己的人生、用心看待每一分每一秒,才能讓生命過得精彩無憾!

閱讀更多:
1.當你忘了初衷,試試這六件事找回最初的自己
2.讓自己更好,試試這六件事
3.當你發現自己停止進步時,試試這六件事

 

(photo via shujimoriwakishujimoriwak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