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忘了初衷,試試這六件事找回最初的自己

6127239748_e1424dded1

在步入社會前跟步入社會後的我們絕對是不一樣的,現實往往不如我們想像的那樣美好,甚至可能會讓你覺得社會很黑暗、人心很險惡,但即便如此,這世界還是充滿希望,因為還是有很多激勵人心的成功故事不斷地激勵著我們。

當你忘了初衷,試試這六件事找回最初的自己。

一、做自己

人生最難的是做自己、了解自己,人生就是一個不斷尋找自我的過程,即使出了社會,仍然別忘了要做自己,只有做自己才能堅持自己的價值觀與理念。

蔣勳曾說:「你問我對「35而立」的詮釋是什麼?我覺得是回來做自己。35歲以後還不知道做自己是怎麼一回事,會很辛苦,你的榜樣永遠是別人」。

二、別活在他人的期待之下

在我們生活周遭裡,會令人失望的事情往往是我們對他人有了錯誤的期待,例如期待別人喜歡你、尊敬你,但這樣的期待其實不必要,減少你對其他人的期望,將大大減少不必要的挫折和痛苦,並幫助你重新關注你真正需要關注的問題。

三、做自己熱愛的事

溫世仁曾說:「快樂就是:活在今天,面對現實,駕馭自己,接受別人,熱愛生命」。人生最重要的是做自己熱愛的事,永遠別忘了什麼事情對你來說最重要。

生命要有熱情、有理想、有目標,同時別忘了初衷。

四、一趟旅行

旅行是重新讓自己心靈充電、找回自己初衷的好方法,透過旅行可以讓你重新斯考自己的人生,發現過去自己從來不曾思考過的問題。

閱讀: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有時候簡單的一趟旅行,便有可能因此改變你原先的想法。

五、離開舒適區

人只有在壓力下才能夠快速成長,學著讓自己跳脫舒適圈,人如果過得太安逸則進步就停止了。席勒曾說:「怠惰是貧窮的製造廠;人不能奢望同時是偉大的而又是舒適的。重要的是要勤勉,因為只有勤勉,才不僅會給人提供生活的手段,而且能給人提供生活上的唯一價值」。

當你在舒適區待的太久,便會容易忘記自己過去曾經擁有的夢想,讓你漸漸失去改變自我的能力,試著離開舒適區,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六、勇敢冒險

德雷莎修女曾說:「生命就是必須迎接的挑戰、應該獲得的幸福與值得嘗試的冒險」。有時,最大的風險便是什麼都不做,一個不冒任何險的人生有時候反而承擔更大的風險。

生命中任何值得做的事都必須冒險,去做’、去冒險,去不斷測試自己的天賦和潛在能力有多大。

即使出了社會,仍然別忘了做自己,勇於改變、接受挑戰,最重要的是,別忘了自己的初衷。

 

(photo credit : dzromanin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