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自己更好,試試這六件事

7089815873_5edcba8e83

讓自己更好一定有方法,無論是知識上、生活上、行為上,還是談吐上,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各方面變得更好,但是「好」需要付出努力實踐,光靠打扮無法讓你變得更好,通常讓你更好的事是由內而外的,只有提昇自己的內涵與性靈,才能讓自己變得更好。

想讓自己更好,試試這六件事。

一、讓自己習慣閱讀

養成閱讀的習慣可以讓你持續吸收新知,保持大腦的靈活思考,從書上你可以學到各種知識,閱讀是投資自己最好的方式之一了。

養成閱讀的習慣很難,但絕對是值得的。

二、再也不抱怨

練習不抱怨》的作者克莉絲汀.勒維齊指出:「停止抱怨,就是不再讓自己挫折的情緒,堆積成無法攀越的高山,不再放大自己的憂慮,停止用抱怨來滋養這些情緒。停止抱怨,就是去體會我們的生命中,原來充滿許多美妙的事物,並選擇盡情享受」。
養成

抱怨無法解決問題,只是拖延問題被解決的時間,當你開始抱怨時,只會招來更多不好的事情進入你的生命裡,就像屋漏偏逢連夜雨一樣,壞事一件連一件的發生。

三、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

研究已經證明,早起可以對一個人帶來很多好處,包括你可以做更多的事,以及早起的那幾個小時是一整天心靈最沈澱、思慮最清楚的時刻。

四、試著幫助他人

沒有人富有得可以不要別人的幫助,也沒有人窮得不能在某方面給他人幫助,幫助別人是一件快樂的事,幫助他人的同時自己也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一個人的價值來自於你幫助了多少人、讓多少人因為你的存在而變得更好。

五、培養自己的專業能力

什麼才是專業?

專業人才是指靠專門知識,技能,賺取報酬的人,不論在公司內或公司外,都具備頂尖人才應有的專門知識與實際執行能力。

大前研一指出:「要在二十一世紀這樣競爭激烈的環境生存下去,唯一的生存之道便是培養無人可以取代的專業力。」

閱讀:專業-你的唯一生存之道

六、養成持續的習慣

「持續」看似只是每天重複的做一些事,累積的速度雖然一開始很慢,但往往到最後都會產生非常大的能量。「持續」是一件很艱難的事情,但也正因為如此,所以才更顯它的價值。

無論你想做的是什麼事,無論你想養成什麼習慣,要讓自己更好,你需要的是「持續」,只有「持續」才能夠讓你更快的達到更好的境界。

沒有無法更好的人生,只有不思努力的人,最重要的是,要讓今天的自己比昨天更好、明天的自己比今天更好。

 

(photo via macrj , CC Licenc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