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放下,是不惦懷過去, 是活在當下,把握此刻

4537995515_abe5b4438e

雖然我們都知道生活裡能把握住的只有現在,但是很多人可能連自己都不曉得,自己常常惦懷著過去、放不下過去,忘了把握現在、珍惜此刻。

過去發生的事情已無法改變,此刻我們所擁有的只有今天,時間過去了便不再重來,重要的是,珍惜此時此刻!不必糾結於過去,因為過去已成為事實,真正能創造改變的是把握此刻、活在當下。

接受全部的自己

如果你不夠愛自己、無法接受自己的優點,就無法給自己更值得、更好的東西。做自己代表有自己的原則與價值觀,虛心接受別人的批評與指教,但不失去自己、不迷失自己,有自己的想法與做人的原則。

溫世仁曾說:「快樂就是:活在今天,面對現實,駕馭自己,接受別人,熱愛生命。」一個人會過什麼樣的生活,完全取決於自己。

放下就是不惦懷過去、不讓過去發生的事影響到今天的生活,然後接受全部的自己。不管是好的、壞的、缺點、優點,這些全部都是你,好的想辦法更好、不好的則努力改變,只有當你接納了全部的自己,才能讓自己愛自己。

延伸閱讀:學會愛自己,試試這六件事

讓自己比過去更好

4032227368_ac4e61ac31
選擇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是對自己負責任的態度,我們無法選擇出生的環境,但卻可以選擇透過努力讓自己過上一個更好的人生。如果你很努力讓自己越來越好,那麼在未來你就能感受到過去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既然人生如此短暫,何不讓過程變得更美好,讓自己更積極?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變得更好,但是「好」需要付出努力實踐,惦懷過去不會讓你更好,只會浪費時間在不必要的事情上,把握現在才能讓你比過去的自己更好。

延伸閱讀:放下過去的六個有效方法

把握此刻、活在當下

3266263745_ba3d6b92f8
關於生命當中所遇到的任何事不一定要全部理解,但如果不試著理解,它就會漸漸地變成一道高牆,因此,你要把生活中所經歷的一切事物,視為人生最珍貴的禮物,活在這個日新月異的世代,不要守舊,要學會創新。

對於無法改變的事情要學會接受,對於過去已經發生的事情則要學著釋懷,當你釋懷後,也才能夠真正放下。真正的放下,是不惦懷過去, 是活在當下,把握此刻。

閱讀更多:
1、傾聽你內心的聲音,學會做你自己
2、人都會變成自己想像的那樣,我們最後都會成為心目中所想的自己
3、為了讓自己更好,你不應該在乎其他人想法的七個原因

 

(photo via haoz haoz hao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