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愛自己,試試這六件事

4411350009_30557f66a2

常常我們太過於在意外在的環境與人,而忽視了自己人生的主角是自己,總是忘了要更愛自己一點。《每一天練習照顧自己》的作者梅樂蒂‧碧緹指出:「我們是能珍視自己與自己的人生,我們能滋養自己、愛自己。我們能接受美好的自己,也接受我們所有過錯、強項、弱點、感受、思維,以及所有的一切。這就是我們能為自己做的最棒的事」。

如果連你自己都不愛自己,又如何讓別愛妳,一旦你懂得珍惜自己、愛自己,別人才會跟著愛你。學會愛自己,試試這六件事。

一、接受全部的自己

愛自己的第一步便是接納全部的自己,不管是好的、壞的、缺點、優點,這些全部都是你,好的想辦法更好、不好的則努力改變,只有當你接納了全部的自己,才能讓自己愛自己。

二、培養內涵而不是外在

外在是無法改變的,無法改變的事情選擇接受它,將努力放在可以改變的事情上。真正能讓人感受到你是一個什麼樣的人來自於你的內涵而不是你的外在,空有外在而沒有內涵的人是空洞的。

培養內涵而不是你的外在,內涵才是提昇心靈、讓自己成長的關鍵。

三、成為獨立自主的人

想想看,如果你可以成為一個在經濟上、工作上獨立自主的人,那會是多棒的一件事?獨立自主意謂著你自己一個人就能過得很好,也能夠將自己的事情打理的很好,這樣的人很有吸引力不是嗎?

成為獨立自主的人可以讓你更愛你自己,也會讓別人多愛你一點。

四、充滿自信

有自信的人總是積極地看待自己的生活和與身邊的人分享自己的好心情,信心是個人成長重要的一部分。

事實上,那些愛自己的人總是對自己充滿自信,試著勇敢一點並充滿自信,因為自信會讓你感到輕鬆,要將自己訓練到即使是面對周圍人的嘲諷也無法讓你感到不安。

五、放下過去

學會放下,我們才能毫無顧忌的往前走,很多時候,我們都需要學會放下,因為放下,才能往前看,因為放下,我們才能更好。

閱讀:每一天練習照顧自己

學會放下,不是逃避,也不是軟弱,而是一種豁然的處世哲學,可以讓自己有更寬廣的空間。人都要學會放下過去的某些事,從過去中學習,但不要被過去所影響。

六、珍惜自己與自己的人生

愛自己便是珍惜自己,同時也珍惜自己的人生,學習活在當下,把握此時此刻。當你珍惜自己與珍惜自己的人生,這會讓你更愛自己,讓你以自己為中心,把自己當成主角,而不是活在別人的期待下。

當你愛自己,你更能夠照顧別人,學會欣賞你和你周圍的人,唯有愛自己,你才能知道自己擁有獨一無二的價值。

 

(photo credit : rennevill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