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自己更好,你不應該在乎其他人想法的七個原因

6881299267_fc8f23e3b3

希望自己被喜愛和被接受是人的本性,然而,這往往會導致人們過多擔心別人是怎麼看自己的。這種過度的擔憂可能對你的生活產生負面影響,記得,不要讓其他人的意見與想法干擾到你自己生活。

為了讓自己更好,你不應該在乎其他人想法的七個原因。

一、這是你的人生阿!

人們有權爭取他們想要的,就像你有權爭取你想要的東西,因為這是你自己的人生,所以更應該按你想要的方式過活。別試圖改變別人對你的看法,因為那通常都是徒勞無功的。

正因為這是你的人生,所以不要讓自己受到其他人看法的影響才會如此重要。

二、旁人往往不知道什麼對你才是最好的

沒有人會將你的生活看得比他們的人生還重要,只有你知道什麼是最適合你的,所以你必須學會替自己做選擇,選擇對你最適合也最好的。

透過替自己的人生做選擇,才會明白什麼對自己來說才是最重要的,永遠要記得對自己所作的決定負責,因為這是自己的人生。

延伸閱讀: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你應該停止期待的六件事

三、對別人好的不見得對你也好

別人的意見往往是基於他們會怎麼做的理由,但這便是問題所在,適合他們的不一定適合你,別人的選擇與意見僅僅是最符合他們的選擇,但他們並不是你。

一個人丟棄的東西對另外一個人來說可能是種寶藏,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只有你知道什麼是最適合你的。

四、讓你遠離夢想

如果你經常擔心別人怎麼想,你永遠不會知道什麼才是你人生中最重要的事,你會不得不去做那些你不喜歡的事情。

不要試著去滿足別人對你的期待,因為那是他們對你的期待,而不是你對你自己真正的想法。

五、承擔後果的只有你一個人

在生活中,如果你聽取了別人的意見,承擔後果的不是他們,他們只是給你意見的人,真正承擔後果的只有你一個人,因此,不要將別人的看法當成你必須奉行的教條。

既然承擔後果的只有自己,那麼就更要遵從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

六、生命實在太短暫

6055140976_04c9f4558e
你只有一次的機會活出自己的人生,人生永遠沒有辦法倒帶,已經發生的事情便無法再重來。

既然如此,就不需要去在意其他人的看法!去做你想做的事、成為你想成為的人,更加不用擔心別人的想法與意見,因為這是你自己的人生,別讓自己後悔最重要。

延伸閱讀:讓自己更好,試試這六件事

七、你無法取悅每個人

取悅每一個人是不可能的,或者說得更實際一點,取悅大多數的人也不可能。不要因為害怕辜負別人的期望就選擇做出違背自己內心真正想法的事,當你這麼想就會發現人生最重要的事就是選擇做自己喜歡的事,讓自己快樂。

閱讀更多:
1.還好,我們可以練習快樂,打開美麗人生大門的六件事
2.練習照顧自己,你該懂的這十四件事
3.鼓起勇氣去做一件:你一直都很想做的事情。

 

(photo via haoz haoz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