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在你最能吃苦的時候選擇了安逸

10674048994_ab26c6eaf0

出社會永遠不要害怕吃苦,有一天當你回頭看,你將會發現人生成長最快的階段,往往都是吃最多苦的時候。當挫折發生在你身上時你應該感到高興,因為經歷這些挫折後代表你又要成長了。

人生不要害怕吃苦,更不要害怕失敗,吃得了苦、不怕失敗,才有成功的機會。人生的奮鬥重點在於行動,如果你很想要某樣東西,就應該選擇讓自己使命必達的完成它。安逸於舒適區最大的危害之一便是讓我們停止了前進的腳步卻不自知,等到有天回過神來,已經在自己與別人的人生生涯上落後了一大段。

當你在最能學習的階段選擇了談戀愛、在你最能承受辛苦的時候選擇了安逸,錯過了你最能經歷吃苦的青春時段,對於人生的各種可能性就會大大降低。當你羨慕著別人擁有的美好生活時,請試著思考他們背後曾經付出的努力代價,當你抱怨自己那不夠美好的人生時,請想想自己是否在別人歷盡千辛的時候選擇了讓自己過得安逸。

什麼叫吃苦?

林百里曾說:「逆境沒有那麼嚴重,只要有信心,能夠吃苦,不管在什麼環境下,一樣能成功。」,吃別人所不能吃的苦,忍別人所不能忍的氣,做別人所不能做的事,才能享受別人所不能享受的一切。即使你不是生長在富裕的家庭,但只要肯學習、肯努力、肯吃苦,最後一定可以取得勝利的果實,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

當你羨慕別人在大公司上班,可以講得一口很溜的英文時,請想想他們曾經度過多少每天只睡五、六個小時的日子。當你看著別人開著奧迪的時候,請想想他們曾經為了跑客戶,受盡了多少苦難的歲月。

如果你生長在一個富裕的家庭,請不要因此讓自己喪失了奮鬥的志氣,讓自己成為一輩子仰賴父母的富二代,如果你生長在一個貧窮的家庭,請不要氣餒,你應該感謝上天讓你擁有比那些有錢人子弟一顆更充滿鬥志的內心。

延伸閱讀:當你發現自己在舒適區待了太久,試試這六件事

你現在的生活情況如何,並不是那麼重要,重要的是你有一顆永遠向上的心

6767236085_7a9bafbaee
時間一旦過了,便不再回來,當我們從進社會的一開始,當初還是學生的那個初衷便不像在學校時那樣強烈。時間是我們最重要的資產,每一分每一秒逝去之後再也不會回頭,問題是你如何有效地利用你的時間,我們永遠可以選擇活出最好的自己。阿爾伯特.哈伯德曾說:「決定成功與失敗的原因,態度比能力更重要。現實生活中有太多的不如意,就算生活給你的是垃圾,你同樣能把垃圾踩在腳底下,登上世界之巔。」

你現在的生活景況是怎麼樣一點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一顆向上的心,知道自己該往哪個方向去,這樣你最終會走到自己的人生目標。我們無法選擇出生的環境,但卻可以選擇透過努力讓自己過上一個更好的人生。

延伸閱讀:當你發現自己停止進步時,試試這六件事

如果你現在做的事情你老了以後也能做,那麼你的青春就變得一點意義也沒有。

14049521887_ae35634e92_z
雖然我們都知道生活裡能把握住的只有現在,可是很多人可能連自己都不曉得,大部分人老是同時活在昨天、今天及明天。你可以仔細想想,是否老是在回憶以前的種種?幻想自己未來會過得如何?自己是不是動不動就說以前如何如何?會不會常說等我以後有錢了就會做什麼? 昨天已經過去了,明天也只不過是一種期待而已,此刻我們所擁有的只有今天,或是說的更具體一點,我們只擁有此刻而已!

失敗了,你可能會難過、失望;但如果不試試看,那麼就一點機會也沒有。如果你相信沒有「不可能」,那麼許多「不可能」成功的事情就會變成「可能」。一生中有幾個三百六十五天,其實可以做很多很多事情,就算沒做成,至少也是轟轟烈烈的幹了一場,讓自己『勇敢』一點,等到了三百六十五天之後,你會發現究竟自己走了多遠,跨出了多大一步。

社會上最可怕的莫過於比你聰明的人又比你努力,永遠要記得,所有你努力付出的都不會白白浪費掉,如果你還沒成功,也只是代表你正在路上而已。不要在你最能吃苦的時候選擇了安逸,如果你現在做的事情你老了以後也能做,那麼你的青春就變得一點意義也沒有。

閱讀更多:
1.每一天,都是全新的時刻:改造自我你該知道的六件事
2.當你發現自己不再積極時,試試這六件事
3.當你忘了初衷,試試這六件事找回最初的自己

 

(photo via joestpierre 2493shujimoriwaki)